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9技行天下》今开播 展示“湾区匠人”风采

2019年11月10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技行天下》今开播 展示“湾区匠人”风采

《2019技行天下》剧照

职业技能类品牌节目《2019技行天下》今年9月曾在广东卫视播出“世赛篇”,全景展示广东技能健儿在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冲金历程。而今天起逢周日,《2019技行天下》将推出“湾区匠人”篇,总长八集。

节目总导演周炜说,节目将打破专题式讲述,采用故事悬念式的手法,以小见大,走近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人员、先进制造业工程师等技能工匠的工作与生活,讲述他们为美好生活建设而奋斗的故事,反映广东高质量发展成就。

节目开篇三集将穿越南粤大地,探寻广府、客家、潮汕美味背后的人物故事。见证“粤菜师傅”工程落地成果,感受“粤菜师傅”传帮带的工匠精神,及其在振兴乡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第一集主题为《相遇》,将讲述老中青三代厨师如何通过烹饪精美粤菜,传承粤菜文化,讲好岭南故事。

第四集主题为《汇聚》,将以南粤家政为切入点;最后四集将围绕信息技术时代下的重大工程建设,展示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的工匠精神。(曾俊)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