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长安道》举办公安系统首映礼,宋洋放弃三亿当文物警察

2019年11月10日08:2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安道》举办公安系统首映礼,宋洋放弃三亿当文物警察

  11月9日,电影《长安道》举办公安系统首映礼,导演李骏,主演宋洋、陈数等现身。电影《长安道》将于11月15日在全国上映。

  导演李骏,主演宋洋、陈数与全场合影。主办方供图

  电影《长安道》改编自海岩的小说《长安盗》,主要讲述了因为一起大型国宝失窃案,身为刑警的赵红雨(焦俊艳饰),在搭档邵宽城(宋洋饰)的掩护之下,以卧底身份去调查亲生父亲万正纲(范伟饰)的现任妻子林白玉(陈数饰)。影片不仅刻画了破获敬陵被盗案的文物缉查警队,还展现了以赵红雨、邵宽城为代表的人民警察为破获文物盗窃和围剿盗墓贼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

  现场,宋洋坦言为了饰演文物警察提前做了不少工作,而邵宽城一角可以用“简单”来形容,“如果演一个英雄主义人物,那是角色本身自带光环。但是如果演一个足够平凡的人,还能引起足够的共鸣,那就是一件十分有挑战的事情”。

  片中的邵宽城作为创业者,明明可以挣三个亿,最终却选择当警察拿着几千块钱的固定工资。在被问及这一举措的原因时,宋洋回答:“面对着三百位奋战在一线的基层民警,我觉得无须多言,他们就是最好的答案。”(周慧晓婉)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