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葛优赵薇出演《两只老虎》 肖战献唱同名推广曲

2019年11月08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葛优赵薇出演《两只老虎》 肖战献唱同名推广曲

  11月7日,由李非执导,赵薇监制并主演,葛优、乔杉领衔主演的荒诞喜剧电影《两只老虎》发布同名推广曲MV,歌曲由导演李非作词、肖战演唱,化用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谣,并将拟人化的老虎加进了独属于电影的风格元素。

  电影《两只老虎》海报。

  电影《两只老虎》由一场荒诞绑架案引起,葛优乔杉分饰人质绑匪两角,更有赵薇、范伟、闫妮、潘斌龙等实力演员加盟,同名推广曲《两只老虎》风格欢快愉悦,节奏感十足的鼓点搭配魔性重复的歌词韵律,动画感极强的包装风格突出其喜剧元素,与电影《两只老虎》故事中黑色幽默的荒诞绑架案相辅相成。

  “你属虎,我也是,这不是巧了”,MV开头葛优和乔杉对于属相的问答,引出了影片中“低配绑匪”乔杉遇上“极品人质”葛优的荒诞故事。MV中“两只老虎”的拟人化也不仅仅只局限于葛优与乔杉,在歌词两只老虎句式的重复中,影片六位主演葛优、乔杉、赵薇、范伟、闫妮、潘斌龙交互出现。结尾处被问到葛优乔杉两人的关系时,“朋友”和“绑架”两种不同回答,似乎也预示着他们的关系在这场荒诞绑架案中有了新的定义。

  作为电影的同名推广曲,《两只老虎》的歌词由导演李非亲自操刀撰写,MV也由其执导。拍摄过程中,李非导演和肖战也碰撞出了不少火花,为更好地表达歌曲意境,导演当场沟通改词,肖战也根据歌词和李非导演的建议,在拍摄时对动作进行了二度创作。

  据悉,电影《两只老虎》将于11月29日全国上映。(完)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