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秘密大改造》回归:讲述暖心故事  筑造精彩人生

2019年11月07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起,央视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第三季强势回归。12位榜样人物,12位著名设计师,14天极限挑战。用家装形式传递公益价值,真挚情感凝聚暖心祝福。满满的正能量让节目开播后广受好评。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平凡的好人,他们扎根于各行各业,鞠躬尽瘁,默默地践行道德的义举、传递榜样的力量。央视财经频道顶级设计公益类原创节目《秘密大改造》秉承“以匠心,暖人心”的节目宗旨,每季将邀请12位业内著名设计师,在14天的极限时间里,秘密地为这些有家装需求的榜样人物送上一份免费全屋家装改造的惊喜,以匠心设计致敬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社会的榜样人物。

刷屏微博、朋友圈、快手、抖音等多媒体平台,收获无数网友点赞并分享观后感悟。第三季10月12日首播即取得开门红。截止至10月30日的不完全统计,微博话题#秘密大改造#阅读量合计达5.3亿次,讨论量达47.4万+。

在《秘密大改造》前两季的节目中,我们见证了数十个温暖人心的时刻。“最美乡村女教师”兰全翠身患尿毒症却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在教学一线,把所有的爱无私奉献给自己的学生们。“以国为重的大国工匠”徐立平用他非凡的匠心,在极其危险的“火药雕刻”岗位坚守三十年,忍耐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危险与寂寞,将一件件大国重器送入云霄。在已经播出的第三季中,“中国好人”刘国兴多年来坚持为学龄前儿童和孤寡老人免费送米粉,将经营所得回报社会。“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余家军在飘摇不定的船屋诊所驻守20年,默默守护着库区一千多位村民的生命健康。

节目惊喜与秘密双线并行。细腻勾勒出榜样人物的爱心,深入刻画出设计师的匠心,用真挚的情感与真实的故事打动观众。在讲述他们感人事迹的同时,也带着全社会的关爱去温暖好人,真正地帮助他们提高居住条件,提升生活品质。在大力弘扬好人文化、倡导文明风尚的今天,《秘密大改造》旗帜宣明地把榜样人物作为核心表达对象,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正确的价值导向和舆论支撑,同时也将身边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更多人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激励更多的人去学好人做好事,让社会充满更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和谐之光,营造全体大众崇德向善的氛围。

为无私奉献社会的好人群体办实事,是当代媒体所应承担的时代责任。《秘密大改造》给予这群默默无闻的“平民英雄”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关怀,不仅维护着中国社会正面的价值观体系,也激发更多人对美好的向往和对美德的恪守。(谢云松)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