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粉丝经济催生盈利新模式:326万人付费看陈情令演唱会直播

2019年11月06日09:07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326万人付费收看陈情令演唱会直播

至少需要交费30元(非VIP50元)才可观看线上直播的陈情令国风音乐演唱会,11月2日晚结束最终直播时,直播间总人数已达到326.7万人。小小算上一笔账,作为播出平台的腾讯视频,轻易将近亿元收入囊中。

这还仅是线上成绩。11月1日、2日,陈情令国风音乐演唱会在南京连唱两场,此前开票时,最高1980元、最低627元的门票5秒之内全部售罄,网络截图显示,后来黄牛一度将最高票价叫价至15万元。

《陈情令》经营业绩令业内咋舌

从各方面看,《陈情令》的确是2019年娱乐圈最成功的“造星”&“圈钱”机器,自6月27日开播以来,这部以魏无羡、蓝忘机为主角的古装剧成为暑期最大爆款。除了将肖战、王一博两位年轻演员成功推上顶级流量位置外,《陈情令》在各方面的经营成绩也为业内咋舌。

比如,由作曲家林海创作、《陈情令》多位演员参与演唱的《陈情令国风音乐专辑》目前仍以20元一张的价格在QQ音乐售卖,根据专辑页面显示,已售出107.9万张。

8月7日,《陈情令》在腾讯视频启动国内视频网站第一次“超前点播”——当天,该剧更新到第 44集(VIP会员可看),而VIP会员如果再一次性付费30元,就可再看6集直达大结局。为了不被剧透,有大约235万网友购买了超前点播特权。

此外,《陈情令》还在淘宝开设了官方旗舰店,根据剧集衍生而来的口红、服装以及挂饰等文创产品,获得了相当多网友的追捧。

专业人士称复制不易

算上11月2日晚这个线下线上同步的演唱会,《陈情令》的演唱会一共举办了3场。

2日晚,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花费30元购买电子票后于19:00准时“进场”,整场演唱会持续两个半小时,仅第一项采访环节就占据了1个多小时,再刨去其他角色的演唱,留给主演肖战和王一博的只有3首歌演出时间。

但在接受采访时,不管是花30元守在线上看直播的剧迷,还是在线下花掉近万元买下黄牛票连看两天的粉丝都表示“挺满足的”,“当然,如果主角拥有更长时间的表演会更好。”“千金难买我开心”,大约是新一代粉丝舍得为各种文娱产品和偶像花钱的最大原因。不过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多位业内人士也提到,《陈情令》的圈钱模式其实很难复制,“首先是原著魔道祖师的IP有其特殊性,其二是两位主演和角色的互相成就不可多得。”

当然,他们也肯定粉丝经济的潮流已越来越成熟,“就看后面是否有作品能够打动观众的心了。”(记者 张聪)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