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吴子牛执导《希望的大地》,为贴近现实演员牙齿涂黑变黄

刘玮
2019年11月05日08:2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11月4日,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希望的大地》举行媒体见面会,该剧由吴子牛执导,印小天、杨铮、姜妍、菅纫姿等主演。见面会上,吴子牛分享了该剧创作的背后故事,在他看来,环境的营造至关重要,为此团队辗转多个城市,寻找开篇看着毫无希望的贫瘠之村“月亮湾”,满目苍凉的场景一下子就让观众拉回到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农村。

印小天、菅纫姿两人在剧中拿到了高考准考证 。图片来自网络

《希望的大地》讲述了改革开放1978年至2012年这34年间中国人民逐步实现“富起来”的过程。导演吴子牛表示,1978年至2012年间的场景再现,包括化妆、服装、道具,甚至不同的时代声音、环境声音等,这一切是叙事的基础。而每一个进入电视镜头的元素,都是具有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印记,再现了1978年至2012年间中国城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细节方面,剧中不同时期的道具、物件,如报纸、图片、文件,甚至结婚证、学生证、准考证、毕业证等证件,都做到了最大限度的还原。为还原1978年的农村贫困状态,化妆组对演员的牙齿都进行了造型处理,掺杂上黑色和黄色的牙垢牙渍。(刘玮)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