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家辉VS张翰 “张”弛有度

2019年11月05日07:5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辉VS张翰 “张”弛有度

悬疑片《催眠·裁决》10月25日上映,影片为双线复杂叙事结构,法庭内外、一动一静,需要双线进行入局破局和反转来去。目前票房八千余万,在悬疑类型片中取得这个成绩已经难能可贵。

张家辉饰演的国际催眠权威许立生负责室内“静态”催眠陪审团,张翰饰演的前特种兵杨凯则成为室外解救人质的“动态”担当。导演之一黎兆钧表示,“这个戏着力写的是文戏和动作戏平衡发展,文戏就是张家辉的催眠戏,这个和张翰在外面的动作戏是平衡互扣的,观众可以一边看着张家辉怎么进行催眠,途中也会突然跳到外面去看,看张翰怎么去救(人质)茵茵。”新京报记者专访主演张家辉和张翰,解析“二张文武互扣”角色看点。

张家辉 紧张,感到有兴趣

张家辉这次打破动作明星印象,刻意转换人设,以心思缜密的催眠大师兼陪审团成员许立生的文雅造型亮相,在拍戏过程中他也直呼过瘾,几次表示自己都分不清楚是被催眠了还是在拍戏。

新京报:这个角色为何会吸引你?

张家辉:一宗案件当中的坏蛋绑架了我的女儿,然后让我控制其他的六位陪审团的投票意向,这是一个非常紧张的困境,也是让我感到非常有兴趣的点子。

新京报:这是第一次和张翰合作,你觉得他戏内戏外表现如何?

张家辉: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礼貌也很认真的年轻人,你看到他演戏的时候,我不知道他真人的状态是怎么样,但是我觉得每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都在一种老是表露着一份我要把这个角色演好的状态,我觉得非常好。

张翰 打戏,拍出来很帅

张翰在片中饰演一位前特种兵战士杨凯,他在片中负责在匪徒手中营救出许立生的小女儿、也是自己外甥女的茵茵。

新京报:这个角色为何会吸引你?

张翰:因为之前拍了很多(同类型的),我不想让自己一直处于一个安全区,虽然拍这种戏很辛苦,但是现阶段我认为,这种戏就算辛苦,但拍出来很帅。包括我正在拍的一个抗战戏,也是每一天脸都是黑的,在现场都认不出哪个是我。我觉得在不同的年龄就要去挑战不同的类型,不同的角色。

新京报:这是第一次和张家辉合作,你觉得他戏内戏外表现如何?

张翰:可能想象中家辉哥的性格比较内敛,我俩在现场比较慢热,一开始就生找话题聊天,就是“最近在拍什么”之类的,感觉我们两个人性格很像。这个电影我俩的戏份只有一开始和最后是在一起的,中间我们各拍各的,他负责催眠,我负责在外边拯救,都是打戏,他是一个很有质感的演员,很多地方都能带动我。

(记者 周慧晓婉)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