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鹏“底层人物”演技获好评 柳岩“直播卸妆”感动观众

2019年11月04日08:3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鹏“底层人物”演技获好评 柳岩“直播卸妆”感动观众

  电影《受益人》首映:

  电影《受益人》11月3日在北京办首映礼,主演大鹏、柳岩、张子贤,导演申奥、监制宁浩集体亮相与观众交流。大鹏此次演技颇受好评,他也自曝曾被观众当面骂了很久。柳岩谈及“直播卸妆”的剧情时也表示自己想了三天怎么演,投入了自己以往的全部经历和情绪。

  《受益人》讲述了代驾司机吴海(大鹏饰)对网络女主播岳淼淼(柳岩饰)展开猛烈的求爱攻势,在好友钟振江(张子贤饰)的唆使下,企图娶妻骗保的故事,这场婚姻骗局的过程却意外频发、笑料不断。电影打动了不少现场观众,认为电影把小人物的挣扎、社会的压力描写得淋漓尽致,“可以笑着看生活的辛酸”。

  大鹏此次的演技获得不少称赞,他把自己完全塞到了一个社会底层小人物的身体里,他也透露为了体验人物,曾经化妆在重庆街头乞讨卖唱。大鹏自曝路演时有一个观众对着自己骂了好几分钟,“我不停跟他道歉,我说戏是假的我是演员,他还是不原谅然后一直在骂,最后我又拥抱又送签名,对方还不愿意跟我合影”。大鹏表示希望电影引发一些讨论,让大家对爱情有不一样的看法。

  柳岩在电影中有一段直播“卸妆”的剧情,她也透露自己以前做功课,这段戏想了整整三天如何来表演,“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要告别我的粉丝,告别我喜欢的工作,我要嫁人了,我该是什么样的心情?其实是很难受的”。在柳岩眼中,一个女性要建立家庭、要丢掉工作,就好像失去自我一样,“所以我没有办法,我把自己以往的经历和以往的情绪全部投入到角色身上。但我忍住了眼泪,导演也不希望我哭出来,大概演了五分钟,只拍了一遍,我觉得这段表演之所以那么打动人,可能是真的是发自内心出来的”。

  导演申奥此次与宁浩监制合作完成自己的首部长篇电影《受益人》,他也表示“自己的第一部作品能有这样的呈现效果,与宁浩在筹备阶段的魔鬼训练分不开”。《受益人》将于11月7日开启第三轮点映,11月8日全国公映。(记者梁晓雯)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