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艾敬携《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回家

2019年11月04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艾敬携《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回家

母亲出现在艾敬新作中

以一首自编自弹自唱的《我的1997》而走红的艾敬,近年从流行音乐转身,进入了视觉艺术的领域。

2018年10月27日,艾敬回到沈阳在中国工业博物馆举办了大型个人艺术展“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一年后,艾敬携新书《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再次回到家乡沈阳,带来了对展览的汇报及总结。

17岁那年离开了家乡,从沈阳到北京,从北京到广州,再从广州到纽约。从一个原创歌手到艺术家,画画、雕塑、办展、写书……

《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由活字国际以及中华书局(香港)共同编辑策划并向海内外发行。全书五万字,包括艾敬撰写文字以及海内外艺术评论家文章,以中英双语图文并茂介绍艾敬“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展览作品,300页精美印制的画册,记录了艾敬的成长历程、创作历程及“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的展览相关文献、图片资料。(王岩)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