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族交响音乐会《那些年,我们为之疯狂的动画》奏响

2019年11月02日09:4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经典动画、流行国乐唤起三代人的童年回忆

  民族交响音乐会《那些年,我们为之疯狂的动画》下周奏响

  报道 “经典动画与流行国乐的碰撞,将唤起三代人的童年回忆,追忆属于我们的童真。”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那些年,我们为之疯狂的动画》将于11月8日在广东艺术剧院奏响。作为“‘岭南风华·我爱你中国’——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暨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系列活动的演出之一,该音乐会由广东民族乐团一众优秀演奏家呈献,囊括上世纪60年代至今的经典动画音乐,将为广州观众带来一场充满卡通回忆的民族交响盛宴。

  《那些年,我们为之疯狂的动画》是广东民族乐团继成功策划演出《红歌飞过九十年》《涛声依旧》《良辰美景绣荷包》流行国乐系列音乐会之后,倾力打造的一场以“动画”为题材的流行国乐音乐会。音乐会题材覆盖面广,曲目丰富。从上世纪60年代国内的经典动画《大闹天宫》到80年代的《花仙子》《蓝精灵》《葫芦兄弟》《黑猫警长》;从上世纪90年代的《哆啦A梦》《花木兰》《宝莲灯》《狮子王》到当下热门的《功夫熊猫》和《千与千寻》等,均在曲目单中。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能从自己熟悉的旋律中找到心中的游乐园,唤起久违的童真,引起心灵的共振。

  音乐会不仅收纳及编配了多部曾给我们带来无数感动与欢乐的经典动画作品,更涵盖了丰富的演出形式,包含民族管弦乐、民族吹打乐、童声小组唱等,通过妙趣横生的演奏,让观众在感受音乐艺术魅力的同时,唤起童真、感受欢乐。(记者徐绍娜)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