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赋能中国品牌 衍生影视力量 助燃创业梦想

《我想开个店》闭门研讨会在京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3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赋能中国品牌 衍生影视力量 助燃创业梦想闭门研讨会现场。人民网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0日,“电影+”燃梦计划联合发起单位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了”赋能中国品牌 衍生影视力量 助燃创业梦想闭门研讨会”。作为燃梦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由人民网、无锡影都、万达影视、和乐悠悠、有赞科技、无锡文化发展集团、名赫文化科技、猫眼娱乐、和颂传媒、悦虎传媒等联合出品,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中国电影演员协会、中金资本、字节跳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等联合支持的《我想开个店》项目的全体出品方、播出平台、制作方齐聚一堂,就当前经济形势下项目启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研讨。

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在会上表示,人民网作为《我想开个店》项目的出品方,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积极去引导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推动全民创业与消费融合的发展,为产业的融合创新、跨界发展提供支持和动力。

著名综艺节目制作人、前浙江卫视总监,《我想开个店》总监制夏陈安和中金资本副总裁单俊葆、北京银行朝外管辖行行长王强共同表示,这档节目的意义超越常规综艺节目的范畴,是结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2.0版的综艺节目,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仅仅依靠广告收入的综艺节目时代成为过去,《我想开个店》或将成为创新创业里程碑式的项目,掀开内容产业与实体经济更加融合的新模式,后期的电影+新消费基金已经布局,项目的经济效益长短期结合科学合理,后端商业模式的经济回报更具爆发力。

万达影视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姜伟。人民网于凯 摄

万达影视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姜伟表示,随着文商旅新经济时代的到来,IP版权跨界融合效应越发显著,国民发展进入了高品质时代,对版权和内容的加持需求迫在眉睫,影视版权和文化旅游新商业的结合是大势所趋,《我想开个店》超越了一档节目,在万达内部列为S级项目,合作各方在用真实行动来推动行业融合发展。

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吴雄刚。人民网于凯 摄

江苏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张烨镝和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吴雄刚、优酷视频项目负责人仇颖共同表示,“电影+”燃梦计划,更好地推动文化旅游与商业、影视版权与品牌、全民创业与消费的融合发展。《我想开个店》这档综艺非常有意义,有助于青年发展和创业。第一季《我想开个店》将登陆江苏卫视、优酷视频,并于2019年第四季度黄金档播出。吴昕、郭京飞、黄明昊Justin、吴宣仪、李响等将作为第一季的常驻嘉宾,助力全国海选新品牌发展,赋能影视IP版权、提供燃梦基金支持,推动品牌向全国甚至是海外发展。

此外,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和乐悠悠、有赞科技、猫眼娱乐、和颂传媒、悦虎传媒、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等机构代表也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供各种资源全力助推项目。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再次倡议社会各界联合推动“电影+”燃梦计划,激活文商旅新经济、促进行业创新、赋能中国品牌、衍生影视力量。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