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海诚携新片来华,希望超越前作

2019年10月31日08:3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日本2019年度票房冠军(暂列)《天气之子》10月27日晚在京举行中国首映礼,日本“百亿导演”新海诚再度携新作亮相。被称为“少年心事代言人”的新海诚导演特意学习中文向观众问好,坦言整个制作过程比较痛苦,也希望日本动画能与中国动画相互学习、一起努力向前。

《天气之子》聚焦“年轻人冲破迷茫”,被誉为“城市焦虑治愈神器”,全片有1700余个镜头,比《你的名字。》多了100多个,制作周期却只有一年,但是导演依然与团队一帧一帧地讨论分析,最终在完全无休的情况下才打造出精致唯美的全片。新海诚导演坦言制作《天气之子》的目标是希望超过前作《你的名字。》带给大家更多感动、更多欢笑,甚至更多的悲伤。新海诚导演也表示整个制作过程比较痛苦,但也有非常成功和美好的瞬间,“比如团队画出了超出预料的好镜头,或者RADWIMPS发来的音乐非常让我感动”。

当天,不少嘉宾来到现场观影,《大鱼海棠》作者梁旋对片中年轻人所独有的勇敢而奋不顾身的爱情感触极深,他也发现片中多次出现《麦田里的守望者》一书。新海诚也解释称该书主角和影片主角帆高一样,都是无法适应社会的年轻人”,这一细节的插入令影片内涵更加深刻。值得一提的是,《天气之子》将做为日本代表,与《哪吒之魔童降世》同台竞争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及最佳长篇动画两项奖项,新海诚导演表示希望日本动画能与中国动画相互学习、一起努力向前。本片将于11月1日起登陆全国普通影院及IMAX院线,这也是国内首部IMAX日本动画电影。(梁晓雯)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