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7城市音乐故事央视展播

2019年10月29日08:2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面向全国征集城市音乐故事作品。昨晚开始,全面改版的央视纪录频道在晚间黄金时段《9视频》陆续推出其中17首音乐故事作品。

  此次登上央视的音乐故事作品分别是来自澳门的音乐故事《七子之歌》、福建泉州的《爱拼才会赢》、浙江杭州的《采茶舞曲》、山东临沂的《沂蒙山小调》、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河南兰考的《兰考放歌》、云南大理的《大理三月好风光》、江苏无锡的《太湖美》、四川成都的《烟火人间》、安徽桐城的《六尺巷》、湖南浏阳的《浏阳河》、吉林长春的《承诺》、河北雄安的《我来雄安了》、宁夏银川的《宁夏川,我可爱的家乡》、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广东广州的《广州梦想》以及上海的《火种》。这些作品通过“城”与“歌”的结合,充分挖掘了每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底蕴,同时生动地展现了各地发展新成就和精神新风貌,唤醒人们心中关于城市的音乐记忆。

  此外,从《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故事展播活动征集而来的70支作品,已经连续在中国IPTV平台和央视网《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专区与观众见面,让全世界领略到中国城市的人文底蕴。(金力维)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