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穆桂英挂帅》首次登陆广州

2019年10月28日08:0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穆桂英挂帅》首次登陆广州

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

由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的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首次登陆广州,于10月25日-26日在广州大剧院登台。

演出前,该剧在广州举行主演见面会,导演孙桂元及主演于魁智、李胜素等亮相现场,与戏迷分享该剧亮点。李胜素表示,这次的穆桂英将不同于大家熟悉的“杨门女将”或是“穆柯寨”的穆桂英,是归田20年后重新披挂上阵的穆桂英,会有更精彩的内心戏。

京剧《穆桂英挂帅》是1959年京剧大师梅兰芳创作的一部经典,是其艺术人生中最后一部重要作品,蕴含了他四十年舞台生活的精华。此次是该剧首次与广州观众见面,于魁智、李胜素两位京剧界的“黄金拍档”携国家京剧院一团优秀演员,为羊城戏迷献上了“京味儿”十足的国粹盛宴。对于这出戏,李胜素表示:“这个穆桂英不同于‘杨门女将’等戏中年轻的穆桂英,她已经五十多岁,是在归田20年之后重新披挂上阵,她会有一种纠结和矛盾的心理,会顾虑这么多年没到前线去能不能打赢这个仗等。在这个戏中,梅兰芳先生把舞蹈的语汇融入京剧当中,表现其心理变化和内心的矛盾,这个戏体现了我们京剧的文戏武唱。”

当天,一同亮相广州大剧院的还有著名画家彭小杭戏曲人物油画作品展,画展于10月24日正式启动,展览为期10天。彭小杭所创作的中国传统戏曲人物题材油画,包括“刀马旦系列”“戏剧小品系列”“粤剧系列”等三个系列的共31幅作品与观众见面。(徐绍娜)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