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少年的你》有哭戏有吻戏还有被打戏

2019年10月27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少年的你》有哭戏有吻戏还有被打戏

易烊千玺第一部大银幕男主角。

易烊千玺第一部大银幕男主角的作品,成了!25日,易烊千玺和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全国公映,不仅收获高分口碑,实时票房也逼近3亿。有业内人士更当面夸“四字弟弟”不是偶像而是演员。

被打很疼,但跟周冬雨隔窗对视更疼

曾国祥执导的影片《少年的你》,几经波折在本周突然定档,影片根据玖月晞的小说《少年的你,如此美丽》改编而成,讲述了周冬雨扮演的陈念在高考前夕,遭遇校园欺凌,是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北挺身而出保护她完成高考,但一场意外改变了这两个少年的命运。

电影公映首日票房高达1.45亿,在网上评分高达8.7分。观众盛赞,继《七月与安生》后,曾国祥与周冬雨这个组合果然不负期待;而首次担任电影男主角的易烊千玺,也以精彩表现打动了一大批观众。《亲爱的》编剧张冀看完片后,对“四字弟弟”说:“你证明了你是个演员,不是个偶像。”全场人发现易烊千玺那一刻眼眶含泪了。

分享出演感受时,易烊千玺说“小北”让他“体验了内心不曾有过的情感。”虽然第一场戏被几个人围殴,被踹到“真挺疼的”,但千玺说他看完电影觉得最疼的瞬间,其实是“(小北)与陈念隔窗对望的时刻,看到那里都会忍不住想哭。”

小北在片中其实有不少情绪大起伏的瞬间,包括和陈念初识斗嘴“壁咚”对方,还有为了让警察相信他是杀人凶手故意亲吻陈念。谈及此处,易烊千玺表示这部戏的情感表现对自己来说很难,“这部戏题材偏严肃,偏沉重,得知要做这个(吻戏)的时候心情很复杂,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表现出两人间温柔的东西。”除了吻戏,小北向陈念坦白身世时流下的眼泪也看哭了不少人,对此他承认整部戏确实哭戏最有挑战,“需要挖内心,要有细腻的呈现和强烈的表达。”

表达有欠缺,与陈念关系“高于爱情”

有人就问易烊千玺是否把“自己想要的小北演出来”时,千玺回答:“其实演的时候我不太能抓住我想要的那个度。看成片我发现,我觉得表达得好的地方,看起来还稍微欠缺点。”但导演曾国祥对他的表演非常满意,“重感情的戏,千玺很快找到情感的支点在哪里,很容易投入进去,最后表现非常精彩。”

至于陈念跟小北的关系能不能看作是爱情?易烊千玺看法是,其中有爱情的成分,但两人的关系要“高于爱情”。其中,小北和陈念两人互相剃光头这场戏,是两人关系的转折点,“通过这场戏,两人开始慢慢融为一体,不是说我陪着你在你的生活里,而是你的生活就是我的。”千玺直言, “希望大家看了电影后,能相信心里选择的那个希望。”(陈慧)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