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金椰奖”来了!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公布主视觉海报

2019年10月26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蒋波)“我们将通过电影与世界对话,海南的这一张文化名片,将为美丽中国书写别具特色的海南篇章!”10月25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南省电影局局长、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符宣国在会上介绍了本届电影节各版块、竞赛单元“金椰奖”以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打造国际电影交流合作平台构想等情况。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国际影星苏菲·玛索也通过VCR送上祝福。

领导嘉宾共同合影。主办方供图

扬帆再起 主体活动异彩纷呈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1至8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本届电影节共包括开幕式、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电影展映、H!Action创投会、H!Market市场、专题论坛、闭幕式暨“金椰奖”颁奖典礼多个主体活动。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南省电影局局长、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符宣国。主办方供图

本届电影节共设立“天涯海角”“采珠拾贝”“万象中国”“焦点影人”“经典重现”“浮世图景”“冬日暖阳”“另辟新径”等八大展映单元,精选全年各大国际电影节备受瞩目的口碑佳作,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关注全球电影创作动态,展现电影艺术形式的层次和丰富性。一年四季巡展的“户外沙滩放映”单元,在呈现展映形式多种可能的同时,让更多人感受到电影和电影节的独特魅力。

国际影星苏菲·玛索。主办方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大师班依旧星光熠熠: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清,法国知名导演、女演员苏菲·玛索,中国香港知名导演关锦鹏,伊朗电影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等将齐聚海南三亚,他们将在大师班分享他们的从影经历与创作感悟。

此外,本届电影节组委会还着力增设产业向单元,通过创投会、市场展会、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等系列活动,带动电影产业、文旅产业及各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真正实现“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发展目标。本届电影市场自7月12日展商招募通道正式开启以来,得到了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家企业、影视机构及拍摄景点的关注。

“金椰奖”首次发布 主视觉海报惊艳曝光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首次增设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活动致力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增强文明交流互鉴,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促进电影创作繁荣。

“金椰奖”评奖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设置了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和剧情短片三大类别,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和包容性的评选态度,尊重并鼓励多元的表达,展现电影艺术的丰富性。另外金椰奖还将对台前幕后优秀电影人和作品予以奖励,助力他们未来的创作。在题材方面,金椰奖特别设立“最佳儿童片”奖项,鼓励用镜头聚焦儿童成长。

图为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主视觉海报。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主视觉海报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海报以“拾光·共生”为主题,描绘了一位仰望的儿童在椰树下收集光束的画面,象征着广大电影创作者孩童般对光影世界充满好奇、不断探索的初心。

同时,海报还采用最具海南地域特色的植物椰树枝叶作为主元素,以枝叶苍翠、繁盛生长之姿,象征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茁壮成长。植物与光影间的有机互动,点出电影节的独特气质,与自然环境紧密结合、共融共生。色调上,辅色金色在深绿这一沉稳大气的主色中,灵动跳脱而出,令第二届电影节的整体视觉更添绚丽夺目。

各环节实施、执行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会上,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介绍了三亚市针对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各项落地筹备情况。他讲到,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办好本届电影节活动。本届开幕式活动拟定于三亚海棠广场,将呈现热带海滨、热情浪漫的视觉元素。闭幕式主会场场地拟定于三亚市风景如画的凤凰岛上,该场地曾为2018年春晚分会场场地,是亚洲最大的国际邮轮港。

随后,阿里影业副总裁何弭作为本届电影节官方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优酷X淘票票”方代表上台致辞。他表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基于自身定位与发展优势,努力构建国际平台,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以及中外电影业界交流合作,充分展示出海南特色、海南风采、海南水平。这与“优酷X淘票票”多年来对高品质艺术电影的扶持和喜爱不谋而合。此外,优酷还将为本届电影节提供全程直播、网络电影单元协作、影展线上购票等多项服务。阿里影业希望用强大的生态优势,为电影节提供新的可能性。

(责编:刘颖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