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大约在冬季》下月上映

2019年10月26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大约在冬季》下月上映

又一首华语金曲《大约在冬季》将被改编成电影上映。10月24日,电影《大约在冬季》在京举行分享会,影片编剧饶雪漫、导演王维明携主演马思纯、霍建华、张瑶、文淇亮相,这首歌的创作者、原唱齐秦也来到现场。大家不仅分享了影片拍摄故事,还演唱了《大约在冬季》《外面的世界》《九个太阳》等齐秦经典作品。

谈及创作电影的初衷,齐秦透露,大约四年前他在光线影业碰到了作家饶雪漫,两人商议能否把《大约在冬季》拍成一部电影,但当时感觉有点焦灼,不知道怎么拍。直到两年前,饶雪漫以这首歌为灵感创作了一部同名小说,“把一首单纯的歌,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电影才有了创作基础。

该片讲述的是北师大女孩安然(马思纯饰)和台湾男生齐啸(霍建华饰)跨越30年时光的爱情故事。两人相识的机缘便是1991年齐秦在北京举办的那场“狂飙”演唱会。安然没买到门票,正好齐啸的朋友没能赶到现场,多出一张票,两人一起看了那场经典演出,故事便从这里开始。

分享会现场,齐秦与两位当年一起登台的乐手回忆起1991年“狂飙”演唱会。“北京真是太棒了,有胡同,人非常淳朴。记得当时连下了两天大雪,因为台湾没有雪,我们看到像鹅毛一样的雪都特别激动,跑到外面看。那时还有朋友提醒,说在北京开演唱会很可怕,观众很挑剔,如果在台上讲话没有讲好,大家可能会起哄说‘你下去吧’,所以我们非常紧张忐忑。直到唱了一半才稍微松一口气,北京的观众还是很照顾我的。”齐秦说,当年工体没开暖气,现场非常冷,因此所有演员开场前都先发一瓶二锅头暖暖身子。如今齐秦已经在北京定居十多年了,他很喜欢北京。

“我觉得这部电影的主题是想说,每一个人都曾经爱过,爱得轰轰烈烈,但不一定能够最终走到一起,我想我也是一样。”齐秦坦言,他从电影中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片中,他将扮演自己,并重现“狂飙”演唱会场景。

导演王维明表示,1991年他刚刚跟随杨德昌导演进入电影行当,拍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杨德昌带给他的影响之一便是要带着很高的情怀进入每一部电影。《大约在冬季》共拍摄七十多天,辗转北京、天津、台北、洛杉矶等多地,还在工体复刻了当年“狂飙”演唱会的场景。

该片将于11月15日上映。(记者 袁云儿)

(责编:丁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