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惠英红传授敬业一课 回眸四十三年演员梦

2019年10月25日14: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同一堂课2》惠英红化身“惠同学”传授敬业一课

  本周,浙江卫视《同一堂课》将播出第二期节目。节目中,惠英红不仅化身“惠同学”传授敬业课,还敞开心扉谈儿时经历,分享成名前的难忘往事。作为代课老师的她,会带来怎样精彩的讲述呢?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回眸四十三年演员梦,惠英红讲述“业”之价值

  在《同一堂课》第二期的节目中,惠英红老师来到了云南腾冲市的和顺镇中心小学。初登讲台惠英红向同学吐露了一个心愿:期待大家能唤她一声“惠同学”。她表示,希望这样用亲切的称呼,缩短与同学们的距离,同时也弥补她年少时缺乏校园经历的遗憾。

  这次来到《同一堂课》,惠英红选择的课文是梁启超的《敬业与乐业》,选择这篇课文的初衷,是想让孩子们对“敬业”、“乐业”有着更深入的认识。而在现实生活中,作为身处演艺圈四十三年的敬业老戏骨,惠英红也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我这辈子就做了敬业与乐业这一件事情,当我拍戏的时候很辛苦,因为每天都要打。可是我要告诉所有人,只要我喜欢这个东西,我就必须要做好。”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通晓“业”的含义,除了分享自己的经历,惠英红还别出心裁地拿出职业卡片,向同学们讲述了各种职业的责任与担当。值得一提的是,惠英红课后还列了一张长长的作业清单,邀请同学们和父母共同完成。她究竟布置了什么任务?小学生们能按照她的要求完成作业吗?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邀请“外援”开展体验式教学,突现破损作业引好奇

  虽然是第一次当代课老师,但惠英红有着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她将同学们带到了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李氏宗祠,进行了一场体验式的教学。不仅如此,惠英红还特意邀请李氏家族的族长李建华作为“外援”,为同学们讲述了从明朝开始经商的“老和顺人”的故事。他们的故事与课文《敬业与乐业》有什么关系?小学生们能理解“业”的深刻含义吗?

  值得一起的是,在家庭作业展示环节,一本破损的作业引起了惠英红的好奇,在她多次询问之后,一位女同学站了起来,却拒绝对满是撕坏痕迹的作业本作出解释。经过惠英红耐心的开导,小女孩终于说出了事情的原委。作业本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故事?惠英红又是如何化解女同学的心结?

  本期,小说家张大春继续做客第二现场,疏解疑惑。在谈到课文《敬业与乐业》时,大家对敬业与乐业的关系进行了探讨。学而思网校的语文老师认为二者是因果关系,对此张大春却并不赞同,他会给出怎样的解答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日21:10在浙江卫视播出的《同一堂课》第二季.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