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机长》新特辑还原“3U8633”诞生过程

2019年10月23日14: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机长》新特辑还原“3U8633”诞生过程

  正在全国热映中的《中国机长》近日曝光一支全新特辑,揭秘幕后团队还原“3U8633”的全过程。据悉,刘伟强导演特地拜访了西安飞机制造厂,还请到了国内专业制作模拟机舱的公司,在近三个月时间里完成了这项“不可能的任务”。公映之后,许多观众对于1:1还原的空客A319模拟机所带来的真实感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感觉自己坐上了真正的飞机!”

  《中国机长》大部分的戏份都在机舱内完成,因而许多观众也对1:1空客A319模拟机带来的真实感印象深刻。此前,观众熟悉的影片《萨利机长》所拍摄的“飞机”,只是一个只搭了机头和机舱六七排座位的人造景。刘伟强表示:“3U8633航班机型是A319,119名乘客。这部电影肯定不能只拍机外和驾驶舱,要拍客舱里的人,才可以将整个故事讲出来。”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给予了全力支持,“我们找到西安飞机制造厂,他们是专门做模拟机的,说十个月能做出来,我说只能给三个月时间,最后花了近三千万造了一架跟原机大小一样的飞机。”

  剧组还请来了国内专业制作模拟机舱的公司,据模拟机舱软件技术负责人王宝拨介绍,很多技术在国内都是第一次做。技术公司组织了一百多名工程师共同攻关,最终实现了“三舱联动”的新技术,让彼此相连的三段机舱能同步完成一个动作。其次,剧组还实现了使用平板电脑来控制飞机,在平板界面上就可以操纵飞机完成俯仰、滚转、颠簸等动作。

  影片上映第21天,电影《中国机长》累计票房突破26.71亿,超越《速度与激情8》跻身中国电影市场影史票房前十。作为博纳影业“中国骄傲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中国机长》自项目公布之时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于冬表示:“《中国机长》充分体现了中国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专业精神,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记者 马泽望)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