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南方车站的聚会》刁亦男从“白日”拍到了“夜雨”

2019年10月23日08:0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车站的聚会》刁亦男从“白日”拍到了“夜雨”

  刁亦男导演的最新作品,今年唯一一部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已正式定档12月6日上映。近日,电影曝光“夜雨”版人物海报,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奇道,五位主演静态下的情绪表达极具张力,而独属于南方的潮湿感和氛围暗流涌动。

  作为刁亦男导演继《白日焰火》后的又一部犯罪类型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在阵容上就全面升级,集结一众好演员:胡歌曾在上海电视节获封白玉兰视帝,桂纶镁早有影后桂冠,廖凡更是柏林国际电影节首位华人影帝,而万茜手握最佳女配角称号,奇道也屡获各大奖项提名。导演对于选角的考量可谓走心,也在戛纳接受采访时对演员们表示肯定:“我可能是从演员的气质出发(去选择演员)。他在扮演的同时就证明了他的存在。”

  《南方车站的聚会》在武汉取景,演员们全程使用武汉方言演绎,以确保影片的沉浸代入感。此次公布的人物海报中,蔓延的雨滴与湿热气氛也恰似一个微观的南方环境,为故事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布景。对于这样的空间选择,刁亦男导演有着自己的用意:“这样的空间可以引领人物和故事,等待他们来开辟。我想表达的是生活的神秘、不安,这也是我内心的一种投射。”(聂青)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