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不是药神》领跑金鸡奖提名

2019年10月23日08: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不是药神》领跑金鸡奖提名

昨天,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正式公布提名名单,《我不是药神》以八项提名领跑。

因为是隔年评选,本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几乎涵盖了这两年所有的国产大热影片。其中,《我不是药神》以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美术、最佳剪辑等8项提名领跑,演员王传君和章宇还将共同争夺最佳男配角。此外,《流浪地球》《红海行动》《地久天长》等热门影片也都斩获多项提名。

最佳导演候选人包括王小帅《地久天长》、吕乐《找到你》、林超贤《红海行动》、郭帆《流浪地球》、董越《暴雪将至》、霍猛《过昭关》。今年演员奖的竞争可谓空前激烈,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有徐峥、段奕宏、富大龙等公认的实力派,还有金马影帝涂们、柏林影帝王景春。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中,马伊琍凭借《找到你》入围,姚晨凭《送我上青云》入围,这一奖项其他竞争者还有白百何、咏梅、周冬雨、赵小利。《地久天长》男主角王景春、女主角咏梅能否重演柏林电影节“帝后双冠”的场面,将成为一大看点。

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厦门市举办。(记者 袁云儿)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