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哪吒》《流浪地球》等齐聚 探讨5G时代中国电影变革

2019年10月22日08:1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哪吒》《流浪地球》等齐聚 共同探讨5G时代中国电影变革

  2019厦门国际电影科技与虚拟体验展暨国际电影游戏IP交易展(以下简称“厦门国际电影科技展”)日前在厦门拉开帷幕,三场高峰论坛也接连上演,奥斯卡奖得主安东尼·贝拉多·拉默里纳拉,《钢铁侠》《星球大战》《哈利·波特》的特效公司,《哪吒》《流浪地球》《红海行动》的制作团队等共聚一堂,让那些电影高科技变得并非不可“捉摸”,共同探讨5G时代科技如何带动中国电影的变革。

  去年,中国电影行业经历了无数波折,完成了600亿的小目标,2019年在科幻里程碑、国漫之光、主旋律爆款撑场后,中国电影的票房数据看上去“都挺好”。今年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以46.54亿元票房收官,《哪吒》累计49.71亿元创国产动画票房纪录,国庆档三巨头《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联手砍下50亿元票房。追寻爆款大片的幕后推手,高科技和工业化的影响越发明显, 对于电影产业如何走出高危环境,让观众告别选择困难症?厦门国际电影科技展同期举办的高峰论坛,用三场圆桌会谈讨论了“现代电影科技与工业化电影”、“影视IP与游戏的跨界融合”、“电影及衍生品”。特邀嘉宾现场演示科技产品时,都不约而同提到了三个字——工业化。

  比如《哪吒》有1600位制作人员,分包公司超过100家,全片80%以上的特效镜头使用了20多家特效团队,如何统一标准、协调团队就涉及到影视工业化。再比如《疯狂的外星人》的混合现实拍摄系统,导演坐在监视器前就能看到前期完成的外星人,从而指导特效角色和沈腾、黄勃的表演。而美国视觉特效总监基斯·科尔利也特别提出在真人版《狮子王》制作时,由电脑设计CG动物、游戏引擎完成环境设计,导演乔恩·费儒则头戴VR眼镜在虚拟片场调度镜头。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拍过《蜘蛛侠2》获奖的安东尼·贝拉多·拉默里纳拉也表示,3D电影应该被全息投影取代,“再好的技术,也要为故事服务”,这样才能拍出更好看的电影。(梁晓雯)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