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受益人》以纯方言展现边缘群体生活

2019年10月20日08:2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受益人》以纯方言展现边缘群体生活

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已定档11月8日全国上映。电影是申奥自编自导的第一部现实主义剧情长片,围绕一张保险单,讲述三个小人物被金钱和欲望所裹挟而编织的婚姻骗局,关注现实困境和社会问题背后,人性的挣扎与温存。

《受益人》以一场精心设计的婚姻骗局展开。代驾司机吴海(大鹏饰),在好友钟振江(张子贤饰)的唆使下,使出“花式套路”追求网红主播岳淼淼(柳岩饰),试图娶她为妻并骗其签下受益人为自己的保险单,再制造意外获取巨额赔偿,上演一段险象环生、啼笑皆非的荒诞现实故事。

本片取景重庆,同时也是一部全方言电影,以贴近片中底层边缘群体的现实生活,大鹏的“平凡”,柳岩的“韧性”,张子贤的“狠戾”,在阴暗、湿冷的环境设定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三度合作的大鹏和柳岩,此次依旧以“CP”组合出现,却在监制宁浩、导演申奥打造的“坏猴子式”故事中,呈现了不一样的化学反应——不再是“吊丝追女神”,而是普通人在“被爱”和“被骗”之间挣扎的现实谜题。张子贤曾以高口碑黑色喜剧《我叫黄国盛》中的惊艳演技收获肯定,此次也鲜活塑造了一个“金钱至上”的精致利己主义者。(记者聂青)

(责编:丁涛、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