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遇见天坛》复现修缮祈年殿的往事

2019年10月19日09:5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遇见天坛》李沁许魏洲惊艳复现修缮祈年殿往事

北京卫视大型文化体验节目《遇见天坛》第七期,本周实习生们将迎来首个考核日,李沁、许魏洲将作为飞行实习生,与冯绍峰、苗苗、黄明昊一起前往圜丘坛等考核地感受“天坛之礼”,并惊艳复现林徽因、梁思成修缮祈年殿的往事。

冯绍峰拼微缩祈年殿 黄明昊巧用黄米测身高

在本次考核中,考核成功者将成为真正的天坛文化志愿者。刚“入职”就要考试,这对李沁和许魏洲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挑战。作为礼制建筑,天坛的基本理念,就是“天人合一”,而后又从“天人合一”演化为“礼”。而在中国传统的观念上,“礼”一直是含蓄、深沉,神秘的。所以,实习生们除了要回答考前预热题,还需要在完成“行三万步”、“绘一百尺”、“筑七千块”的任务中带领观众感受“天坛之礼”。

此次,“百科全叔”冯绍峰的任务是“筑七千块”,需要在了解燕尾榫、倒退榫等榫卯结构中,解锁天坛之礼中的“察己自省之礼”,并在任务的关键时候利用前面所学的榫卯搭建模式完成微缩祈年殿的搭建。密密麻麻的零部件,显示出这项任务难度之大。在预热答题环节,只错一个题目的冯绍峰也忍不住问,“导演,你确定是要我把这些都装起来吗?”

在预热答题环节,黄明昊同样有亮眼表现,答对了“圜丘坛共有多少块石板”这一难倒众人的题目。然而,在搭档李沁用黄米测量工作人员身高时,黄明昊却犯了难。除此之外,如何测量圜丘坛的周长,更是两人需要向游客求助的最终任务。两人能否通过合作快速想出解决方案?本期节目一起期待。

李沁饰演林徽因气质尽显 搭档许魏洲复现修缮祈年殿往事

除了众人天坛阶段性考试展百生相,李沁、许魏洲复现林徽因、梁思成修缮祈年殿往事也是本期不可错过的亮点。穿上旗袍的李沁气质尽显,惊艳亮眼。在她的一举一眸间,仿佛可以看到林徽因穿越时光从历史中走来,为观众讲述那段历史往事;而许魏洲也表现出了梁思成作为建筑学家的渊博与专业。

林徽因曾笑称,“自己是历史上第一个踏上皇帝祭祀天地的祈年殿顶上的女人”,李沁如何演出民国才女的韵味?许魏洲版的梁思成又有哪些亮点?敬请锁定新一期《遇见天坛》。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