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双子杀手》主创在上海揭秘“虚拟主角”Junior

2019年10月16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子杀手》主创在上海揭秘“虚拟主角”Junior

《双子杀手》主创人员与虚拟的年轻威尔·史密斯(左二)。

影迷和李安自拍合照。

《双子杀手》将于10月18日上映,在上海举办了声势浩大的中国新闻发布会,导演李安、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和主演威尔·史密斯近日到上海出席发布会。特效的年轻威尔·史密斯Junior也以特殊方式来到了现场。这是李安在电影中通过特效创造的数字化人物,称得上“好莱坞身价最贵的男演员”,“可能比威尔本人还要贵个两三倍吧。”李安笑说。

《双子杀手》中,威尔扮演的特工亨利即将退休之际,遭到一名神秘杀手追杀。亨利发现这个杀手居然是年轻版的自己Junior。威尔本人是1968年生的,如今已经51岁,他在《双子杀手》中要演年过50的亨利,又要演23岁的Junior。当然,“返老还童”的Junior,李安是用特效制作出来的。

李安透露,自己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用特效做了老虎之后,就萌生了创造“人”的想法。而为了让Junior看起来更真实,李安不仅把威尔年轻时的影像都看了一遍,更把威尔的脸放大6000倍细细研究,每一个细节都熟记于心,这也让李安自信表示,“对他的脸,我比他妈妈还要了解。”而第一次见到Junior的威尔,更坦言被Junior这个特效人的真实吓到了,“完全是震撼又吃惊的心情。”

制作过程很难,而威尔演得也不容易。据悉,Junior是基于动作捕捉技术再来制作的,这就需要威尔从头到尾演一遍Junior。作为一个过来人,要再回过头去演懵懂的年轻人,难度之大让李安导演也忍不住感慨,“这个不是通过你讲的话,而是通过眼神,要把成熟感剔除掉,要留下纯真感。”威尔也表示要演出纯真感很难,他在现场还示范了老年人和青年人走路姿势的不同,但被要求用眼神示范如何演纯真少年时,威尔则表示,“大家还是去看《双子杀手》吧,我不示范了,太难了。”

李安和威尔究竟是如何合作上的呢?现场威尔透露李安导演一个电话就搞定了他,“李安打给我,电话里我还没听要演什么,就说了yes!yes!“更表示,这世界上有一些导演,你不需要任何原因,冲着他的名字就要答应。

李安则说威尔太谦虚了,“像威尔这种级别的好莱坞巨星,要找他合作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但他这样一位大明星,愿意这么无条件投入这部电影,让我非常感动。”(马泽望)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