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62部国际影视作品获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提名奖

2019年10月15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62部国际影视作品获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提名奖

记者14日从2019(第十五届)四川电视节暨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5部作品参评,经过初评,其中62部获提名奖。

据了解,2019(第十五届)四川电视节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电视节属于国家级、国际性广电影视对外交流活动,在传播中华文化、推动行业发展、促进对外开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家新设立的国际性影视综合大奖,“金熊猫”国际传播奖也将首次亮相本届四川电视节。

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四川电视节组委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刘成安介绍,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以“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为主旨,设置纪录片、电影、电视剧、新媒体四大类别奖项和评委会特别奖,具有权威性、综合性、唯一性的特点。

据了解,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面向中国大陆及海外(含港澳台地区)影视制作机构征集涉及中国题材、实现海外播出上映、产生良好国际传播效果的影视作品和新媒体作品。作品征集时间范围为2012年12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采取公开征集和定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经过初评,首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已确定了提名奖62部84项(纪录片18部18项、电影14部24项、电视剧12部24项、新媒体18部18项),评委会特别奖提名4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主任、四川电视节组委会副主席吴保安表示,自1991年创办以来,四川电视节见证了中国广播电视行业的改革发展,也为国际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合作双赢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他希望本届四川电视节能继续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广播电视的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作贡献。

据悉,四川电视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四川电视节还将举行“融见格局·合创未来”高峰论坛、国际视听节目展、智慧广电高新技术展等多项活动。(严易梦)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