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吴京透露《攀登者》幕后:演员训练按照国家登山队标准

2019年10月13日08:1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京透露《攀登者》幕后:演员训练按照国家登山队标准

  在平遥国际电影展掀起一阵“攀登热”之后,10月12日《攀登者》主创又来到未名湖畔,举办专场放映。除电影出品人任仲伦,领衔主演吴京、张译、胡歌惊喜亮相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外,1975年登珠峰英雄桑珠,北大山鹰社杰出代表方翔、魏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谈及为何憧憬与北大学子的直接对话,吴京表示:“最近《攀登者》听到了很多的声音,很复杂。但我还是想听一听更多的声音,北大是思想碰撞的地方,还有最专业的民间登山组织山鹰社,我们《攀登者》剧组也来北大学习一场。”

  登峰老英雄桑珠追忆:“1975年珠峰接纳了我这个小伙子,时间过的真快,那个时候我才22岁。在登珠峰的时候,感谢同队的大哥们给了我这个机会,这是我人生当中很难忘的事情。”

  为极致还原1960年及1975年中国攀登先辈们的二次攀登壮举,《攀登者》主演们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甚至在动作表现上向国家级水准看齐。据吴京介绍,国家顶级运动员们的引体向上动作,是能够做到15斤负重并单指完成的。

  吴京也透露了不少幕后花絮:“训练攀岩的时候要做快速攀登,我觉得我还能像个兔子,但人家厉害得像猴子。不过当时我们都是按照国家登山队的难度去攀岩,所有的角度和动作基本还原了国家登山队的场景,甚至一模一样,只不过攀岩的岩壁换成了我们电影需要的东西。”(李妍)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