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艺谋获平遥国际电影展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

2019年10月11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艺谋获平遥国际电影展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

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10日晚在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荣获2019卧虎藏龙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用以表彰他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所做出的贡献。

当晚,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和本届影展青年导师、中国导演谢飞为张艺谋颁发影展最高荣誉——2019卧虎藏龙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

张艺谋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平遥国际电影展,三年来,平遥影展像一个年轻的小孩,希望三十年后成为了不起的,中国最好的电影展。“谢飞我的老师,贾樟柯我的学弟,四代、五代、六代(导演),一代一代的年轻导演就是从平遥这样电影展出发,完成自己的梦想,希望大家为了电影努力奋斗,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当晚,《红高粱》4K修复版也于平遥电影宫“小城之春”厅放映,张艺谋在映前与世界各地的影迷互动交流。

“这是1987年拍的,32年前的一部电影,也是我第一次拍电影。这个电影里的主要演员,现在都是‘影帝’‘影后’。”张艺谋说。平遥国际电影展作为一个以发掘新导演为出发点的年轻电影展,张艺谋对“处女作”也有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第一部作品,还是要有一种精气神,有一种冲劲,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张扬。现在回看当年的处女作,更要去想当年的那个精气神是否还有,这就是我们讲的不忘初心。”张艺谋说。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第二日(11日),张艺谋将在平遥电影宫举行“为了电影的每一秒”大师班活动,本届电影展有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54部电影参展,影展将持续至10月19日。(胡健)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