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云迪荣获波兰“荣耀艺术”文化勋章金质奖章

2019年10月11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云迪荣获波兰“荣耀艺术”文化勋章金质奖章

10月10日,钢琴家李云迪获得波兰“荣耀艺术”文化勋章金质奖章,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钢琴家。

当日,授勋仪式在波兰驻华大使馆举行,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亲自为李云迪授勋。

波兰荣耀艺术勋章于2005年设立,是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颁发给个人或机构的艺术类勋章,以表彰其对波兰文化和民族遗产做出的杰出贡献和保护。2010年,李云迪曾获得该勋章的银质奖章。

作为本次授勋仪式的颁奖嘉宾,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更给予了李云迪高度的评价:“李云迪是首位获得波兰‘荣耀艺术’文化勋章金质奖章的中国钢琴家。我代表波兰感谢李云迪先生对肖邦的传承和宣传,希望他能继续做中波音乐交流的使者,让更多的中国人民了解波兰文化。”

现场,李云迪表示,能够再次获得波兰“荣耀艺术”文化勋章是对他的肯定,距离他获得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即将20年,他从小就喜欢肖邦,而作为肖邦祖国的波兰,对他来说更具有不一样的意义。

他坦言,能够作为中国钢琴家获得这一荣誉令他非常自豪,今后会致力于在中国宣传肖邦,也会把中国的音乐带到波兰,让更多中波民众了解彼此的音乐文化,促进双方在音乐文化领域方面的发展。

2000年,18岁的李云迪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并获得金奖,结束了该奖项长达15年的空缺。李云迪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钢琴家,同时,年仅18岁的他也是该比赛举办70多年来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据了解,李云迪2019年世界巡回独奏钢琴音乐会也在进行当中,肖邦的经典名作也会在国内60多个城市、国外40余座城市奏响。(宋宇晟)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