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讲述玉麦固土守边故事 电影《我的喜马拉雅》首播

2019年10月07日10:1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讲述玉麦固土守边故事 电影《我的喜马拉雅》首播

  据新华社电 西藏题材电影《我的喜马拉雅》10月6日在CCTV6电影频道首播,并在爱奇艺与1905电影网同步上线。影片真实再现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桑杰曲巴老人及其女儿卓嘎、央宗姐妹,在长达几十年的艰难岁月里,在玉麦乡守边卫国的感人故事。

  玉麦乡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1990年之前,卓嘎、央宗姐妹俩和父亲桑杰曲巴是玉麦仅有的居民,父女三人长期坚守在这里,固土守边。2018年3月,卓嘎、央宗姐妹当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10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我的喜马拉雅》由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影片导演张馨介绍,《我的喜马拉雅》几乎全程采用藏民族语言展开对白,情节编排上,在完整保留真实事件的同时,不乏各种趣味且充满人情味的设计,既真实动人,又具有戏剧观赏性。

  “桑杰曲巴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克服种种困难,守护祖国边陲领土,用行动践行‘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主演仁青顿珠说。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