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电影展映

2019年09月26日09: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电影展映·华谊兄弟党委观影专场成功举办

  “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电影展映·华谊兄弟党委观影专场在华谊兄弟电影汇举行,公司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建国大业》,重温红色经典,感受家国情怀。观影后,各支部党员纷纷开展了以提高党性认识、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观后感交流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基本方略,强调文化自信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动力之源。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为进一步响应国家“积极开展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号召,华谊兄弟联合新华网、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影股份,共同开展了以“壮阔七十年 光影记忆”为主题的电影展映活动。展映活动从9月17日持续至11月底,将在全国开展超过3000场放映,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企业,以电影为载体,重温红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

  华谊兄弟始终坚信,影视是文化的一面重要旗帜,影视作品承载着新时代积极向上的主流意识形态,是推动社会进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成立25年来,华谊兄弟的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严格保持一致,并一直引领中国影视尤其是民营影视行业的创新变革,至今已累计推出包括《我的1919》《集结号》《风声》《唐山大地震》等影片在内的数百部优秀影视作品。2018年,华谊兄弟正式提出“高峰计划”,将在红色历史题材、传统文化题材等四个方向分别打造1-2部优秀作品,致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主流社会价值观的弘扬与传播。2019年4月8日,华谊兄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成为影视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代表企业。

  精耕业务发展的同时,华谊兄弟也一直积极向党靠拢,不断追求进步。2019年7月,华谊兄弟党委在历经一年多的筹备后正式成立,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在党委成立大会致辞中表示:“正确的价值观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华谊兄弟党委的成立,将会进一步促进和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把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视创作的初心与使命,更深刻地融入公司的血液中。”

  华谊兄弟党委书记曹赫表示,本次观影是华谊兄弟党委自六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后开展的第三场专题活动。未来华谊兄弟党委会继续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以党员为标兵,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做好党建工作,并为行业整体的发展进步树立好榜样。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