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机长”张涵予能给人安全感

2019年09月26日08: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机长”张涵予能给人安全感

  主角原型“英雄机长”刘传健对电影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机长”张涵予能给人安全感

  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中国机长》,9月25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演员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雅玫、杨祺如、高戈,“英雄机长”刘传健、第二机长梁鹏和副驾驶徐瑞辰也都出席了首映礼并跟张涵予、欧豪和杜江同台。已经提前看过影片的刘传健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夸赞张涵予演得好:“知道他来演《中国机长》我很开心。我觉得要演好机长,能给人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张涵予是很能给人安全感的。”

  制作方

  拼一次

  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在首映礼上透露,当初知道要拍摄《中国机长》的时候,就觉得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用电影来呈现万米高空上风挡破裂、座舱释压、飞机失联、机长力挽狂澜的整个过程,还要足够真实得让人信服,我们一开始其实没有信心可以做好这件事的。但是我们之前完成了《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每一部都是时间紧任务重的硬仗,每一次博纳也都成功地打下来了,也都打赢了。我虽然有过犹豫,但后来又想,要是我们博纳不做,那估计也没别人能做了吧。我跟刘导说,咱们还是拼一次,机长那么难的情况下都能把飞机开回来,咱们有什么做不到的呢?所以现在我可以说,我们做到了。”

  于冬表示,影片在完成之后先去了川航3U8633的起飞地重庆和备降地成都做观影,还去了第二机长梁鹏和副驾驶徐瑞辰的母校,结果都获得了肯定,说明电影质量是经得起检验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敢做国庆档第一个给大家看片的电影。希望这部电影可以让越来越多人知道我们中国机长有多牛,希望以后再提到机长,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中国的英雄机长。”

  “英雄机长”

  演好机长

  能给人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张涵予在片中饰演英雄机长刘长健,而这个角色的原型正是川航3U8633的英雄机长刘传健。当天,刘传健也来到了现场,已经提前看过电影的他对电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张涵予的表现赞不绝口,称张涵予是自己非常喜欢的演员:“知道他来演《中国机长》我很开心。我觉得要演好机长,能给人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张涵予是很能给人安全感的。”

  对于刘传健的肯定,张涵予谦虚地表示感谢:“我们这部电影不是光好看,还有很多经得起考验的细节,因为要想拍好这部电影,首先就是要做到专业,才能对得起我们的英雄机长,对得起我们中国的民航人。所以我们从拍摄到完成,全程都有民航专家在为我们把关和检查细节,最后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让我们都非常踏实。”

  袁泉在《中国机长》中饰演乘务长毕男,袁泉表示,自己很开心能跟这么多优秀的电影人一起出演这部电影,张涵予称赞袁泉表现非常出色,袁泉也夸机长张涵予是大家心目中真正的大哥:“张涵予的气场和他给人的那种安全感是非常强烈的,我记得第一次听到他将出演《中国机长》还是在广播里,当时听到的时候我还说,让他来演机长真的太合适了,结果第二天我就接到电话让我来演乘务长。所以我觉得能跟涵予大哥一起踏上这段旅程是我的荣幸。”

  演员

  从原型身上获得灵感

  展现出专业又可爱的一面

  杜江和欧豪继《烈火英雄》后再度在《中国机长》中合作,两人自称为“冰与火之哥组合”,希望可以再有机会并肩作战。两个人都表示自己在电影里展现出的专业又可爱的一面,都是从原型身上获得的灵感。欧豪表示非常敬佩自己的原型:“他受伤后依然坚持完成全部工作流程才下了飞机,他们真的是用生命在捍卫他们‘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誓言。”杜江则表示通过饰演这个角色懂得了机长肩上多出的那一道杠的意义:“那一道杠代表的是责任,所以这里我要为中国民航人点个赞,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我们的平安出行付出的一切。”

  张天爱和李沁被称为因为在片中饰演乘务员而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李沁感谢张天爱在拍戏期间一直护着自己:“因为我的角色在机舱释压的时候腰部受伤了,每当我们两个站在一起的时候,她会下意识地抱住我护住我的腰,那一刻让我觉得非常温暖。”(记者肖扬)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