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动听!王菲献唱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同名主题曲

2019年09月25日08:3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动听!王菲献唱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同名主题曲

  9月24日,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共同倾力打造的国庆档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发布由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题曲MV,王菲的嗓音搭配《我和我的祖国》熟悉旋律,将电影普通人走入70年历史瞬间的故事娓娓道来。

  在与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题曲一同曝光的MV画面中,出现了诸多电影中全新的精彩画面,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大典背后的工作人员用1949年的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1964年无数无名英雄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1997年,外交官、升旗手、香港警察、普通香港市民皆用自己的付出与努力确保香港回归分秒不差;2008年北京奥运,北京出租车司机与汶川孤儿命运相汇,因一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引发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歌曲的编曲及制作人常石磊谈及与王菲的合作,表示王菲与《我和我的祖国》搭配在一起本身就很特别。一如常石磊对这首主题曲最初的设想,王菲对歌曲的诠释也让这首经典旋律呈现出一种别样的自在、温暖、辽阔,营造出一种祥和的包容感。据悉,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滕朝)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