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受益人》定挡 大鹏搭档柳岩 诠释小人物,演出新惊喜

2019年09月21日08:5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受益人》定挡 大鹏搭档柳岩 诠释小人物,演出新惊喜

由宁浩领衔的“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近日推出新人新作《受益人》,影片选择了一个颇为吸睛的故事——围绕着一张待签字的保险单,大鹏饰演的代驾司机吴海与柳岩饰演的网络主播岳淼淼陷进了一场金钱与情感纠葛的骗局。

宁浩得益于“亚洲新星导”计划的扶植,2006年拍出《疯狂的石头》一战成名。十年后的2016年秋,他选择了以类似的形式反哺年轻导演,其主导的坏猴子影业启动了“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旨在为有才华的年轻导演撬动更多成熟的业内资源制作电影。导演申奥与路阳、文牧野皆列席该计划第一批公布的10位新人导演名单。在宁浩导演的监制下,“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推出的《绣春刀Ⅱ:修罗战场》《我不是药神》皆取得了不俗的口碑、票房成绩。

导演申奥以拍摄短片出身,凭借《河川龙岗》《逐浪潮》崭露头角,在国际影展屡获佳绩,《受益人》是申奥拍摄的第一部电影长片。

《受益人》由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把目光聚焦在了一场颇具话题性的骗局上。首支预告以一场纷乱的婚礼启程,电影的主要故事线在节奏感极强的配乐与大鹏“结婚、签字、出轨、意外”无限循环的念白中快速展现——吴海(大鹏饰)为了给罹患哮喘的6岁儿子治病,在好朋友钟振江(张子贤饰)的怂恿下,刻意结识了同样来自草根的网络女主播岳淼淼(柳岩饰),决心酝酿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骗局……一张保险单成为关键,淼淼签字,保单生效;淼淼出事,吴海就成了保单的“受益人”。爱情与谎言的对峙也成为这场骗局的驱动。借着“代驾司机”“网红主播”的角色身份,《受益人》透过荒谬的骗局,包裹着几个底层小人物可怜而虚弱的生活真相,彰显着生活的不易、人性的荒诞。大鹏与柳岩诠释的新角色吴海与淼淼既继承了他们的特质——来源于小人物、诠释小人物,这对老搭档又与宁浩和申奥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在电影中表现出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状态。

《受益人》将于11月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记者 聂青)

(责编:丁涛、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