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激荡》开播 任重郭晓东演绎“奋斗兄弟”

2019年09月20日11:09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激荡》将播 任重郭晓东演绎“奋斗兄弟”

由余丁执导,任重、郭晓东、李念、车晓领衔主演,侯勇、徐立友情出演,张逗逗、陶泽如等主演的献礼大剧《激荡》,将于9月22日登陆湖南卫视,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24点同步更新。《激荡》讲述的是千千万万个中国家庭的故事,他们携手并进,不变的依然是那份温暖的陪伴。大格局、大情怀再现一代人的激燃人生,奋斗与梦想交织,家国情怀与个人理想映照,礼赞新时代。

《激荡》讲述了90年代,陆氏三兄妹在弄堂里共同成长,在经济动荡不安以及资本市场从无到有风云变幻的二十多年间所经历的人生故事。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激荡》通过主人公的创业与情感故事,折射出过去三十年在时代洪流中的奋斗者缩影,为观众呈现出新时代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实践。

任重表示,自己所饰演的陆江涛是在那个时代拼搏奋斗的一代创业者的缩影,是时代的进步成就了他,应该感谢这个时代。而与敢闯敢拼的弟弟陆江涛不同,郭晓东则表示自己所饰演的陆海波其实是90年代中国家庭里“大哥”的典型,他踏实稳重、赚钱养活弟妹、做生意坚守底线,是家里的主心骨。温泉的扮演者李念也跟大家表达了自己对角色的看法,她眼中温泉是一个对爱情执着且非常有勇气的女孩,她也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勇敢的女孩子。而车晓则分享了她在剧中的爱情经历,她所饰演的林霞是当时知识女性的代表,林霞所认定的爱情是纯粹朴实、相互扶持的,她和海波之间的感情也十分坚实。

《激荡》兼具时代格局与人文情怀,在展现剧中主人公奋进历程的同时,也对大时代下人们的精神坚守进行了探讨。剧中陆江涛代表改革派,信奉大胆尝试、勇抓机会,而陆海波代表实干派,信奉踏实与责任,两人的碰撞成为精彩看点之一。而身为改革派的陆江涛能够始终守住底线,传达的也是该剧守正不阿的正能量价值观。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