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的莫格利男孩》剧方:猎杀的“穿山甲”是道具

2019年09月20日08:3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的莫格利男孩》剧方:猎杀的“穿山甲”是道具

  由爱奇艺、华策克顿旗下辛迪加影视联合出品的环保题材都市爱情剧《我的莫格利男孩》正在爱奇艺热播。该剧讲述了由守林爷爷抚养长大的男孩莫格利(马天宇饰),被独立创业女性的凌煕(杨紫饰)误打误撞带入城市后,两人彼此陪伴,共同成长,将环保进行到底,最后收获事业与爱情的正能量故事。

  《我的莫格利男孩》展现的诸多环保理念引发年轻观众共鸣,尤其是剧情里涉及一段猎杀食用穿山甲的内容,获得很多关注。剧情播出当天,@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就在其官微转发了相关内容,并号召拒绝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不猎杀、不购买、不食用、不饲养,保护野生动物。

  莫格利与凌熙将首次吵架

  在剧中,莫格利与凌熙相识以来,两人经历过误解,共同解决过犀犀凌工作室的问题,在朝夕相处中早已把彼此当做重要的人,而“嘴硬”的两人却从未正视过这段情感。在上周的剧情中,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加速了两人感情发展的脚步。在车祸现场,着急的凌熙与莫格利深情相拥,莫格利一句“我知道我对你的喜欢,是哪一种喜欢了”向凌熙告白,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的甜腻指数让观众大呼:“求轻虐我这个单身狗!”

  甜过之后,在未来几天的更新日里,莫格利与凌熙迎来首次吵架,两人相互吃醋,彼此逞强,小虐中带着一丝趣味感,届时或将让“吃瓜观众”沉浸在情侣的battle中。

  掀起保护穿山甲网上活动

  有网友看了剧中展现穿山甲尸体的画面,表示不寒而栗。片方告诉新京报记者,剧中所展现的“尸体”只是道具,观众尽可放心。

  《我的莫格利男孩》还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网上发起了一场#保护穿山甲手写宣言#的活动,呼吁加大对穿山甲的保护力度。剧中演员们纷纷手写宣言表达了对濒危穿山甲的关注。林心如、王凯、林志玲等演员也在微博上转发该倡议。目前该话题讨论数已经超过36万。正如网友@思想聚焦所说,“在这个刻薄的年代,行动永远是稀缺品,莫格利和凌熙正因为有这样勇气和坚持的存在,我们的世界才不至于真的崩塌。”

  知识点

  穿山甲没有牙,视力很差,受到攻击时只会团成一团保护自己。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个出现在某些人餐桌上的“美食”,已快要灭绝了。

  中华穿山甲自1990年起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任何从野外捕猎的商业用途均被禁止。在中国,穿山甲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捕杀和食用,非法捕杀、走私或贩卖,违反者可被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案情严重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刘玮)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