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祖峰执导《六欲天》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

2019年09月18日08:45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由中生代男演员祖峰自导自演的电影《六欲天》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在电影《卧虎藏龙》导演李安的特别授权下,平遥国际电影展以“卧虎藏龙”命名,其中“藏龙”单元旨在关注华语新人,放映华语新导演的新锐作品,展现他们的自由与创意,希望以影像的力量激发思考。

  平遥国际电影展由电影人贾樟柯于2017年正式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每年10月于平遥举办,影展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六欲天》前曾入围第七十二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此番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可谓对祖峰跨界担纲导演的再度肯定。

1

《六欲天》剧照,祖峰饰演警察阿斌(主办方供图)

  祖峰曾塑造过多个亮眼角色,其在《潜伏》中饰演的李涯一角,至今仍令不少观众难以忘怀,《北平无战事》中的崔中石也以冷静多面的特质征服了无数的剧迷。

  本片女主演黄璐素有“文艺片女王”之称,她参演的影片是国际各大电影节的常客,此番挑战演绎痛失爱女的抑郁症患者李雪一角,与黄璐以往清新自然的银幕形象有一定差距,这个角色忧郁而内敛,预告片中的一声嘶吼也极具感染力,此前片方发布的剧照更突显出人物纠结、痛苦的内心。除两大主演外,多年活跃在戏剧舞台上、凭借《暗恋桃花源》中“老陶”一角广受好评的陈明昊此次在片中饰演警察磊哥。

  据悉,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在平遥古城举行,《六欲天》也将于影展期间举行亚洲首映。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