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飞行少年》严屹宽:演飞行教官心怀敬畏怯场了

2019年09月18日08: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严屹宽表示《飞行少年》是他演艺生涯第一次感到害怕的戏

  献礼剧《飞行少年》下周即将率先在爱奇艺上线,昨日剧集主创在京举行见面会,饰演“孔教官”的严屹宽感叹这是他演艺生涯第一次感到害怕的戏,甚至开拍前一周还考虑过退定金不演了!还是媳妇杜若溪“骂醒”了他。

  空军热血青春献礼剧《飞行少年》由刘方、沈沁源执导,以“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创立为背景,全方位还原了空军飞行员后备人才的培养全过程。剧中,严屹宽饰演冷面飞行教官孔新,他受命带领少年飞行精锐班进行专业而严格的高强度训练。拥有超高天赋的程束阳(范世錡饰)、学习芭蕾舞却怀揣飞行梦的于欣然(孙铱饰)、心直口快的脱险少女徐冰(李墨之饰)、高冷自负的好学生高松(杨仕泽饰)等精锐班的少年学员,在孔新教官的带领下经过严格的训练和磨砺,最终成长为合格的空军预备役飞行员。

  昨天在台上全程站得笔直的严屹宽,毫不掩饰自己对这部剧的敬畏之情,透露刚接到角色邀请时内心胆怯,临去剧组报道前的一个星期,他还想过“要不退定金算了”,结果当然是被媳妇杜若溪骂了一通,还主动帮他准备:“那一个星期基本上她每天拿着剧本在我家的阳台上和我对词。”

  说到怯场原因,严屹宽回答:“这是自己人生到现在为止第一部感到害怕的戏,实话说,演一个(普通)军人还好,但是要演一个管军人的教官,还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飞行教官,真的很难。作为一个空军退役的飞行员,怎么把自己学到的东西教给年轻的学员?怎么让观众觉得这是可信的?怎样让观众感受到我们要传递的精神?我真的怯场了。”

  据悉,《飞行少年》在东北某地拍摄了四个多月,片场天寒地冻,严屹宽昨天回忆说整个剧组基本没有“吃吃喝喝的项目”,每个人都在认真学习技术,尽可能记住那些专业名词。但他觉得认为整个创作团队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到了极限,虽然自觉还有可提高的地方。“像孔新的台词涉及很多技术参数,我只能死记硬背,不了解真正的含义是什么,这一点还做得很不够,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做得更好”。

  《飞行少年》9月23日率先在爱奇艺上线。(记者 陈慧)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