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泰勒·斯威夫特首次领衔变《猫》 全身换“毛”

2019年09月17日08:4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霉霉首次领衔变《猫》 全身换“毛”

  泰勒·斯威夫特(饰演 邦贝鲁琳娜)

  片中泰勒饰演一只轻浮的红猫,在整个故事中对很多雄性猫都有挑逗行为。她和其他猫咪蒙克史崔普、珍妮点点和杰利罗兰关系密切。

  伊恩·麦克莱恩(饰演 高斯)

  “甘道夫”伊恩饰演剧院里的猫高斯,这只年老体衰的猫讲述了这个故事,随着夜幕的降临,他变得更加自信。高斯曾经是一个成功的演员,他经常把猫的故事情节和他参与的其他作品联系起来。

  詹妮弗·哈德森(饰演 葛丽兹贝拉)

  一只被杰里科家族排斥的“魅力猫”。就年龄而言,早已失去了她的光彩,人们很难认出她曾经是一只骄傲而无忧无虑的猫。

  朱迪·丹奇(饰演 老戒律伯)

  一只生活了很多年的古老猫,她是杰里科猫的英明领袖,照顾部落里所有的猫,尤其是葛丽兹贝拉。这个角色最初由男性演员扮演,朱迪·丹奇是首位饰演该角色的女性演员。

  伊德瑞斯·艾尔巴(饰演 麦卡维提)

  片中唯一的反派,他是一名罪犯,绰号是“隐藏的爪子”,但他从来没有受到惩罚,因为他太聪明了,不会留下他做错事的证据。硬汉艾尔巴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中饰演反派生化人。

  近日,由曾执导过音乐剧改编电影《悲惨世界》的导演汤姆·霍伯执导,泰勒·斯威夫特、詹姆斯·柯登、伊恩·麦克莱恩、詹妮弗·哈德森等主演的电影《猫》发布了一支幕后特辑,片中演员通过CG技术被塑造成真猫大小,全身覆盖皮毛。该片根据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经典同名音乐剧改编,讲述一个特别的夜晚,杰里科猫家族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舞会,形形色色的猫为争取一个重生机会,在舞会上悉数登场,用动人的歌唱和迷人的舞姿娓娓诉说各自的故事。与导演霍伯上一部音乐剧改编作品《悲惨世界》一样,《猫》也找来了全明星阵容出演,特别是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第一次出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备受影迷期待。据悉,该片正式定档2019年12月20日北美上映。

  同名音乐剧

  创造百老汇公演纪录

  《猫》的音乐剧是由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根据T·S·埃利奥特的儿童诗集改编而来,自1981年5月11日,在伦敦的新伦敦剧院首演后一炮打响,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最成功、连续公演最久的音乐剧之一。1982年《猫》开始在美国纽约的百老汇大街公演,到2000年夏天停演,打破了百老汇连续公演最久且次数最多的纪录。

  这部音乐剧被翻译成15种语言,在全球各地上演,在1983年获得了7项托尼奖,还分别在1981和2015年,获得了久负盛名的戏剧界“劳伦斯·奥利弗”大奖,堪称“经典中的经典”。1998年,官方拍摄了音乐剧《猫》的录像版,不过由于受两个小时片长所限,砍掉了一些配角人物和次要唱段,但精华基本保留了。

  特效

  数字技术创造完美皮毛

  从幕后特辑和预告片可以看出,片中演员饰演的猫与真实的猫比例很接近,在造型上也尽量保证真实,这是该片一大卖点,演员都是真人表演,但他们在片中却是猫的造型,长着猫的耳朵、尾巴,还有毛发。导演霍伯说,《猫》使用了一种数字毛皮技术来创造最完美的皮毛,这与传统的动作捕捉技术不同,在动作上不加特效,只是将人的皮肤变成了皮毛。演员要穿着带有面部跟踪标志的表演捕捉服,在绿幕布景下做表情动作。编舞老师也运用了现代舞、芭蕾舞的动作来寻找猫的体态感觉。

  主演

  “霉霉”大银幕首次大秀

  作曲家韦伯早在2013年的时候就有将音乐剧《猫》改编成电影的想法,当时凭借《国王的演讲》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汤姆·霍伯根据同名音乐剧改编执导的电影《悲惨世界》刚刚上映,全球票房狂揽了4.4亿美元,对于一部歌舞类电影,这个成绩相当亮眼。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将这部经典音乐剧搬上大银幕。这是韦伯继《耶稣基督万世巨星》(1973)、《贝隆夫人》(1996)、《约瑟夫的神奇彩衣》(1999)和《歌剧魅影》(2004)之后第五部被改编成电影的音乐剧。

  为了拍摄电影版《猫》,导演霍伯和作曲家韦伯找来了安迪·布兰肯布勒担任该片的编舞,这位三届托尼奖得主曾担任《汉密尔顿》《舞台》《身在高地》《朝九晚五》《苹果树》《安妮》等百老汇音乐剧的舞台编舞。2018年1月,影片正式开始选角,第一批演员于2018年7月公布,其中包括美国流行音乐人泰勒·斯威夫特。其实,这并不是泰勒的电影处女秀,早在2010年的《情人节》与2014年的《赐予者》中她就有过出演,不过角色戏份都不重。而电影《猫》算是泰勒在表演上的一大转折,不仅演绎的角色戏份吃重,还可以将她引领到那些不了解她音乐的观众中。其实,欧美音乐人转战大银幕的人也不在少数,麦当娜主演过《寻找苏珊》,还凭借在《贝隆夫人》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金球奖电影类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同为歌手的Lady Gaga,去年也凭借《一个明星的诞生》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不知道这一次音乐剧改编电影《猫》,能否让泰勒在大银幕上的道路走得更远一些。

    花絮

  《猫》,你不知道的5件事:

  1.这是自1998年BBC电视电影《猫》上映以来的第一部改编自韦伯同名音乐剧的电影。

  2.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曾计划将这部音乐剧改编成动画电影,但在他的动画电影工作室倒闭后就放弃了。

  3.2018年7月,泰勒·斯威夫特发布了她的两只猫奥利维亚和梅雷迪思的第一批周边商品,同一天早些时候,她就出现在电影版《猫》的首批演员阵容名单中。她的两只猫也在《死侍2》中出现过,主角穿着一件T恤,上面印着两只猫的照片。

  4.泰勒·斯威夫特曾被考虑在汤姆·霍伯2012年的《悲惨世界》中饰演艾潘妮,但她输给了萨曼莎·巴克斯。

  5.朱迪·丹奇原定在1981年的原版伦敦音乐剧《猫》中扮演珍妮丝和格里扎贝拉这两个角色。然而,在演出开始前不久,她受了伤,不得不退出演出,在最后一刻被伊莱恩·佩奇取代。(记者 滕朝)

(责编:郭晓璇(实习生)、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