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时光的旋律2》致敬时代经典 周深献唱《我的祖国》

2019年09月12日16:16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时光的旋律》第二季开播 周深献唱《我的祖国》

时光不老,那些经典的歌曲曾经承载了特定的意义,经由全新演绎的翻唱,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由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扶持,国家图书馆特别支持,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16集音乐纪录片“《时光的旋律》(第二季):为祖国歌唱”即将在9月16日开播。

该纪录片将以“时代经典+年轻歌手”的形式,精心甄选《在希望的田野上》、《长江之歌》、《好人一生平安》、《常回家看看》、《歌唱祖国》、《乡恋》、《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军港之夜》、《我和我的祖国》、《浏阳河》、《七子之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强军战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燕子》等16首“家国情怀+个人命运”相结合的时代金曲,通过雷佳、尚雯婕、张碧晨、郁可唯、蔡程昱、霍尊、平安、周深、王晰、高天鹤、仝卓、贾凡、鞠红川、马佳、张超、李浩菲16位一线青年实力唱将的第一视角,并通过拜访袁隆平、李谷一、阎维文、李海鹰、陈铎、蔡国庆、张凯丽等科学家和艺术家,走近70年波澜壮阔奋进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去探寻音乐背后的故事。

为了更好地演唱《我的祖国》,演唱者周深介绍,他专门拜访了著名作曲家刘炽老师的儿子刘欣欣了解歌曲的诞生背景,又通过拜访《北京日报》前总编辑初小玲老师,了解了著名词作家乔羽老师的创作故事。据了解,乔羽老师当年坐火车从上海到长春,经过长江时的体验让他灵感顿生,完成了《我的祖国》的歌词创作。作曲家刘炽老师当年拿到歌词后,几天足不出户,一口气谱写出《我的祖国》引子的旋律,主歌、副歌随之接踵而至。随后,通过著名歌唱家郭兰英老师的深情演唱,《我的祖国》引发了大众强烈共鸣并传唱至今。

《时光的旋律》近日还在国家图书馆举行了捐赠仪式,今后读者朋友们可以在国家图书馆看到《时光的旋律》第一季、第二季的音像资料和书籍,这也标志着音乐纪录片《时光的旋律》的青春正能量和情感美誉度,再次获得高度认可。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