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双子杀手》曝导演幕后特辑

李安:我对威尔·史密斯的脸可能比他妈妈还要熟悉

2019年09月12日09: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用特效创作出一个“小鲜肉版”威尔·史密斯

  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发布导演幕后特辑。时隔三年,李安再一次挑战电影技术的新高度——用特效创作了一个鲜肉版威尔·史密斯。一直以来,人脸都是特效中最复杂的工作,这也让李安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一开始我也没有把握,冒了很大的风险去完成这个挑战。”为了让年轻的威尔·史密斯看起来更真实,李安携百余名特效师,大到骨架、细到每一根汗毛都一遍遍来回打磨,困难程度可见一斑。

  为了让鲜肉威尔·史密斯更加真实,李安和特效团队看了大量威尔年轻时的作品,充分了解他面部的每一个细节和特点,这也让李安忍不住调侃,“因为这部电影,我对威尔·史密斯的脸可能比他妈妈还要熟悉,他的妈妈可能都没看过这么久的他。”

  近年来李安一直在技术上寻求突破,特辑中他也分享了这背后自己的初心,那就是更好地服务和探索电影情感,“拍《少年派》让我认识到,数字电影应该更真实、更强的感同身受,也更有人性。”《双子杀手》将于10月18日内地正式上映。(记者 马泽望)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