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登多伦多电影节场刊《综艺》封面

2019年09月1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第44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9月5日启幕,本届电影节为期11天,将展映来自全球各地的逾300部电影。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作为正式受邀参节的来自中国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与世界一同走进这座城市。在此期间,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登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场刊《综艺》(Variety)封面,再次掀起全球各大节展、海内外主流媒体及影视娱乐行业从业者关注的浪潮。

HIIFF登上《综艺》(Variety)封面。主办方供图

刚刚,HIIFF登上《综艺》封面

在本次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中,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再次发出耀眼光芒。开幕首日便登上《综艺》(Variety)封面。创立于1905年的《综艺》内容涉及电影、电视、音乐、综艺、电竞、生活方式、视频与社交内容。1907年《综艺》发行了被称作历史上第一份的影评;1933年,以洛杉矶为总部,增设了《综艺》日报以此开拓电影行业;1945年,《综艺》创造了“演艺圈”术语,如“正统剧”、“情景喜剧”。可以说,《综艺》是全球文化娱乐的主要发源地及风向标。

本次,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登上《综艺》封面,作为全球数百个电影节里的“新生代”,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国际舞台初露头角后,就受到影视行业内世界顶级权威报刊的如此肯定。这是世界对HIIFF的鼓励与赞赏,更是对中国电影发展的肯定与支持。

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H!Market市场板块登上电影宫场刊《法国电影》封面,引发国际片方及展商的热烈关注。在戛纳电影节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登上《好莱坞报道》封面。更早之前,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已被美国娱乐界两大报刊《好莱坞报道》、《综艺》相继报道,获近20家海外权威媒体一致好评。

HIIFF在戛纳电影节登上《好莱坞报道》的封面。主办方供图

H!Market市场板块在威尼斯电影节登上《法国电影》封面。主办方供图

2019,HIIFF从心出发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亮相国际,就受到世界各大电影节的邀约并获得一致好评:戛纳电影节HIIFF登上《好莱坞报道》的封面、威尼斯国际电影节H!Market市场板块登上《法国电影》封面,本次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中,HIIFF登上《综艺》封面。作为中宣部国家电影局重点扶持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受多方邀约,于国际亮相。一面打出中国“影”响力的同时,一面收到国际片方及展商的热烈欢迎。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不忘初心,继承首届成功举办的先进经验,从心出发。继续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四全”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兼具国际性、专业性、大众性的“永不落幕的电影节”。

《综艺》之前的报道中曾提到,“该电影节于去年12月开始举办,第二届将全面升级,囊括一系列更加广泛的活动板块。据悉,第二届2019年12月1日至8日举办,即将推出的全新一届将设有国际竞赛单元,并颁发名为‘金椰奖’的奖项。”

不仅如此,今年,为全面创新影节内容,扩大影片展映容量,进一步满足广大影迷和市民的观影需求,电影节组委会进行多次前期考察,深度调研并积极吸收国内外知名国际电影节展的成熟经验和有效做法,在板块体系设置上,力求全面升级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专业性和特色性。

目前,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椰林绵延、十里银滩,12月的中国海南即将上演一部世界级的光影传奇。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