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和我的祖国》预售开启 黄渤演绎有温度的小人物

2019年09月1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人民网联合出品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在过去的1个多月里,陆续曝光了7大历史瞬间,上周宣布提档9月30日,热度持续高涨。在观众们热切的观影期待下,影片于近日正式开启全国预售。一同曝光的还有由管虎执导的《前夜》,并发布故事预告、故事海报及主演黄渤、王千源、欧豪、梁静、佟大为的角色海报。《前夜》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黄渤饰)等人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保障开国大典上五星红旗顺利升起的故事。

开国大典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

黄渤演绎小人物让故事更有温度

1949年10月1日15:00,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开国大典上,毛主席亲手按下电动升旗按钮,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对于每一个国人而言,这都是意义非凡的历史瞬间。管虎导演则将镜头聚焦这一光芒万丈的历史瞬间之前,呈现了那惊心动魄而热血的大典前夜。

开国大典的升旗仪式,不仅是新中国首次使用电动装置升旗,也将升起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意义重大,不容有失。“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林治远如是向领导立誓,也是如此践行的。彻夜不眠的他,争分夺秒反复调试以确保“万无一失”,只因他知道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的不只有广场的20万群众,还有全国的四万万同胞。攻克重重难关,向来恐高的他最终克服心理障碍,爬上20多米高的广场旗杆,解决了技术问题。当开国大典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影片画面与真实画面交叠,没有人能忍得住这一刻激动的热泪。

与以往的主旋律影片不同,《前夜》没有将重点放在开国大典这一光辉瞬间和天安门城楼上的伟人风采。管虎导演将镜头拉远、调低,“聚焦面对历史巨变时个体小人物的生命体验”,塑造了林治远等彻夜奔忙的工作人员,以及心系祖国的百姓群像。黄渤饰演的林治远时任建设局技术负责人,同时也是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为了更贴近人物,黄渤亲自完成攀爬旗杆、电焊、烧铁水等高风险动作戏,其手部也在拍摄过程中受伤。除了黄渤,王千源、欧豪、梁静、佟大为等人的角色同样有原型可考,这也让故事更加真实动人,让影片充满温度。

七大瞬间浓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

影片获赞“温暖感人接地气”全面开启预售

在过去的1个多月里,随着7个故事的陆续曝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关注度也空前高涨,影片片名更是成为热搜榜和话题榜的常客。而从“刘昊然土味造型”到“香港回归时的升旗仪式”,无论是角色的造型还是历史瞬间造成的共情,每个故事都为网友提供了新的话题讨论点。“每个预告片看完都热泪盈眶”“上映要带全家一起去看”……在观众们高涨的观影期待下,影片已于上周宣布提档9月30日。而在昨日,影片全国预售也已正式开启。在“为国庆生就看《祖国》”隐隐成为热潮后,想必这次也会成为影迷们新的狂欢。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故事组成,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7大历史瞬间,堪称新中国繁荣昌盛70年的缩影。影片的7个故事,都选择了从小人物的视角切入,无论是开国大典前夜为保障顺利升旗争分夺秒的筹备人员,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背后隐姓埋名、奉献青春的科研工作者,还是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热心“的哥”等,《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你我他,勾连起全民共同记忆,打造了一部更接地气、也更有温度的献礼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人民网联合出品,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华语顶级导演联手打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目前预售已全面开启。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