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合唱

2019年09月10日08:2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合唱

宁浩称赞葛优表演轻松“老北京”气质浓烈

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大导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8日在京举行首场路演,徐峥、宁浩亮相与北大两千多名同学现场大合唱。

采访中,宁浩笑称刚开始想找徐峥主演但是档期不行,于是照着徐峥的样子找了葛大爷。首次合作葛优的宁浩也称赞葛大爷非常了解北京普通人的生活,没有特别用力的表演,“假装很简单,其实是学霸”。

《我和我的祖国》集结几代中国电影人力量,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祖国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我和我的祖国》中的“我”是七位导演与故事主角,更是银幕前的每一位观众,不同的影片都用普通人的史诗唤醒共同记忆,挖掘每一个人与国家血脉相连的情感羁绊。七个故事之一的《北京你好》由宁浩执导,讲述了葛优饰演的出租车司机意外获得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后,发生的一系列搞笑的故事,以出租车司机的视角展现北京奥运会的举国欢腾,既有出乎意料的喜剧情节,也有葛优一口京片子的诙谐演绎。

谈到2008年奥运盛会,宁浩导演称现在想起来还是热血沸腾,“当时满街所有人的话题只有一个就是‘奥运会’,几乎每一顿饭每桌人都在谈这件事,当时能够感受到所有人的兴奋,体会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那是我一直都忘不掉的记忆。”首次合作国宝喜剧演员葛优,宁浩自曝最初想请徐峥演但是对方要拍戏,“我跟副导演说照着徐峥的样子再找一个,于是他们推荐了葛大爷”。宁浩称赞葛优有非常浓烈的老北京气质,非常了解北京普通人的生活,“这一次他很轻松,没有特别用力的表演,但是很准地抓到了一个普通出租车司机的气质。他是那种爱好学习,自己补习不让人看到,然后假装很简单,其实自己是学霸”。

徐峥执导的《我和我的祖国》之《夺冠》也现场曝光预告片,从普通上海市民的角度回顾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时刻。徐峥也表示那个时候自己还是小孩,觉得那一群大人都疯了,“看比赛的时候也被那种气氛所感染,全国人民凝聚成特别强大的一个情绪,大家都在讲‘拼搏精神’,而且‘女排精神’一直是非常纯净强大的,中国女排是完美的。”除了徐峥和宁浩两位导演,《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主演黄渤也连线助阵,他坦言《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共同完成的,自己拍戏这么久还没有碰到这样的情况,“跟北大同学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不用了吧?希望大家在紧张学习之余能够支持我们的电影”。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2019年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梁晓雯)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