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宁浩徐峥北大路演 《我和我的祖国》引千人大合唱

2019年09月09日11: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浩徐峥北大路演 《我和我的祖国》引千人大合唱

  8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七故事之一《北京你好》在北京大学进行放映,七位导演中的两位——徐峥和宁浩也来到北京大学,开启主题为“开学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的首场全国高校主题路演。

  主办方供图

  谈及《北京你好》中葛优的表演,导演宁浩称,他很精准地抓到了一个普通出租车司机的气质,表演很轻松。徐峥则透露,他本来也想选奥运,但奥运被宁浩选了,所以他选择了他幼时印象很深刻的女排首次奥运折桂。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结几代中国电影人力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祖国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

  宁浩。主办方供图

  其中,《北京你好》以葛优饰演的出租车司机的视角展现了北京奥运会举国欢腾的高燃时刻,电影轻松幽默。谈及首次与葛优合作,宁浩忍不住“吐槽”:“他是那种好学习,就是自己补习不让自己看到那种,然后假装很简单其实是学霸。”

  对于2008年奥运盛会,宁浩导演则称,现在想起来还是热血沸腾,“当时满街所有人的话题只有一个就是‘奥运会’,几乎每一顿饭每桌人都在谈这件事情,当时能够感受到所有人的那种兴奋,能体会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那是我一直都忘不掉的记忆”。

  主办方供图

  黄渤也在现场连线,助阵首站校园主题路演,他是《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的主演,该部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夜普通人的故事。

  1984年女排姑娘首次奥运折桂,用“三连冠”站稳巅峰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团结拼搏、不畏困难、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凝聚成整个时代的精神符号。徐峥也回忆道:“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小孩,都觉得这群大人疯了。看这个比赛的时候,也被那种气氛所感染,全国人民凝聚成特别强大的一个情绪,大家都在讲‘拼搏精神’,而且‘女排精神’一直是非常纯净强大的,中国女排是完美的。”

  主办方供图

  除此之外,两位北大老师也作为嘉宾,分享北大与北京奥运、中国女排的回忆。一位老师上台时难掩激动,作为奥运会北大志愿者工作小组的副组长,她亲身见证了这场盛会背后的汗水和荣耀:“整个奥运会的成功真的是举全国之力,大家真的是团结一心,因为在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北京大学的师生都是和国家重要的时刻在一起的。”

  一位老师则作为北大化学学院教授兼排球队总教练分享了对女排精神的理解,现场向徐峥导演“表白”:“中国女排是为国家为民族争荣誉,非常感谢徐峥导演,把咱们中国女排的精神亮出来了”。

  主办方供图

  活动最后,现场播放的一支幕后主创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特辑,将气氛推至高潮。在徐峥和宁浩带领下,现场两千北大学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共同执导,该片即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