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遇见幸福》为何能火?导演:踏实写身边人故事

2019年09月07日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遇见幸福》为何能火?导演:踏实写身边人故事

  5日,电视剧《遇见幸福》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制片人唐丽君、导演梦继携主演蒋欣、李光洁、刘孜、洪剑涛、徐沐婵、谢承泽一同出席,与观众分享创作心路及演绎经历。

  现场合影

  电视剧《遇见幸福》讲述了甄开放、司问渠、欧阳严严、萧晴等人携手面对现实转变、从生活的波澜万丈之中剥开幸福日常的人生故事。该剧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更新。

  谈到自己饰演的甄开放,蒋欣用两个“真”字来形容, 分别是“真实”与“较真”。在李光洁看来,司问渠的角色魅力既有工作能力的“专业”,又不乏感情上的“认真”。关于萧晴,刘孜大方调侃其“抠门、省钱”,实际上是因为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陪伴女儿,希望尽其所有补偿女儿。戏称与刘孜年龄差12岁、却意外饰演其父的洪剑涛,特地为角色选择“老人”作为关键词之一,而“乐观”则是萧解放性格中的又一闪光之处。

  蒋欣

  此外,徐沐婵和谢承泽分别用“狂野、外冷内热”、“迷茫、未来”定义自己的角色。徐沐婵扮演的萧春泥,表演狂野,叛逆,其实内心渴望爱和家庭,只是用错了方法。而谢承泽饰演的欧阳博文,从小养尊处优,不知生活的艰辛,因而也没有人生目标,而这部剧的过程就是这个角色成长的过程,谢承泽表示,他的结局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让观众拭目以待。

  据悉,蒋欣、李光洁、刘孜等几位主演相识多年,好友的默契配合不仅给剧组拍摄增添不少即兴惊喜,更一唱一和持续炒热气氛。李光洁爆料称“与蒋欣是好多年的朋友,熟悉到下不去嘴”,引来现场爆笑;郭京飞虽遗憾未能到场,当被问及“发小三缺一是什么体验”时,蒋欣、刘孜齐声直言“舒服”,戏内发小的互怼日常延续了到戏外;李光洁则戏称“郭京飞非常想演司问渠,但形象扛不住”。

  李光洁

  逗趣爆梗之外,演员们纷纷表示“真诚”是本剧最动人的地方。蒋欣直言剧中甄家父女的相处模式与自己的经历极其相似,角色代入感极强;刘孜则透露“萧晴的成长”是最触动自己的部分,剧中的表达来源于生活的馈赠,期待与观众一起回归生活,感受最真的自我。

  《遇见幸福》的播出表现不负所望,收视成绩多次实现双网破一并位列同时段第一,实时收视从开播当日四网破一开始,持续稳居榜首。

  刘孜

  谈及《遇见幸福》的创作初衷及核心追求,导演梦继和制作人唐丽君表示“回归创作初心”,回归创作本身踏踏实实写身边人、写身边事的初衷。剧本创作与拍摄手法以真为准、演员选择以合适为本等等,无不力求贴近生活让观众入戏,还原生活实态,描摹生活风貌,打造沉浸式观剧体验。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