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举行授牌仪式

2019年09月07日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举行授牌仪式

  为营造健康的观演环境,强化观众文明意识,6日下午,“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了授牌仪式,北展剧场、梅兰芳大剧院、二七剧场、东方儿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等14家剧院接受授牌,成为首批“文明观演”倡议单位。

  现场图

  仪式现场发布了“文明观演”活动代言人及卡通形象“大眼Q”,北京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郭炜作为代言人,现场分享了对文明观演的理解,并与“少年说诵读团”代表一同诵读《文明观演公共礼仪》。

  西游乐队倾情演绎《文明观演·吐槽大会》主题曲《事儿多》,精彩的演出引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

  现场图

  “文明观演”活动自年初启动和实践以来,联合剧院、演出院团、媒体平台、明星及粉丝团体,共同营造“文明观演”的声势阵容。通过开展一系列“文明观演”宣传活动,剖析文明观演中的知识、礼仪和文化,呼吁各影院、剧院营造文明有序的放映和演出环境,引导大家共同抵制在观演期间随意走动、接打手机、大声喧哗、乱扔杂物等不文明的观演行为,助力演出市场的文化建设,推动形成“文明观演”新风尚。系列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主办方将充分结合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优秀演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进一步加强“文明观演”理念的普及力度。此外,还将面向社会招募“文明观演人”,并邀请更多知名演员成为“文明观演”代言人,倡导大家文明观演、有序观演,营造尊重艺术、享受艺术的浓厚氛围。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