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陆战之王》陈晓王雷热血升级 特训磨炼新兵意志

2019年09月03日15:2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陆战之王》开启全新走向 陈晓王雷热血升级

由总导演康洪雷、导演张寒冰联合执导,陈晓、王雷、吴樾、张雅钦等主演的首部“高葆真”青春陆战献礼剧《陆战之王》,近期正在热播中。作为广电总局重点推荐15部剧目之一,《陆战之王》每天19:30于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在即将播出的剧情中,张能量(陈晓饰)和牛努力(王雷饰)会一同前往军区靶场执勤,开启两个人一起生活的爆笑日常。

在前期的剧情中,以张能量为代表的坦克连新兵来到野外进行拉练,在牛努力和杨俊宇(吴樾饰)等人的带领下,从基础训练到高强度特训,再到实战级别的演练,新兵们历经艰险,终于通过了重重考验,参与授衔仪式,宣告正式入伍。然而张能量却出乎意料地被分配到坦克修理连,不仅张能量自己备受打击,就连牛努力也想办法为张能量争取机会,甚至很多观众都表示“心疼张能量”。

部队的训练最能磨练军人的意志,新兵们也在一次次的训练中不断进步。尤其是杨俊宇带来的新型训练方式,虽然看似严苛甚至到了“残酷”的程度,但的确使得新兵的个人耐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并且授衔仪式的宣誓场面极具震撼力,新兵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威武之师的磅礴气势也让人为之一振。

只是前进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终于有机会成为真正坦克兵的时候,张能量却意外被分配到坦克修理连,就意味着他已经和开坦克的机会擦肩而过。这对于一心想要成为坦克兵“兵王”的张能量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他的精神状态也因此陷入低谷。但夹杂了血与泪的成长才最为真实,只有所有的自信和骄傲被完全打碎,才能有张能量后来的蜕变和重塑,这段剧情也因此成为了整部剧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陈晓王雷在线飙戏 青年力量融入军人情怀

在最近播出的剧情中,宣布新兵分配的名场面就非常值得一提。陈晓饰演的张能量从一开始的眼神中充满希望,到渐渐表现出一丝失落,再到难以置信中夹杂着深深得失望,陈晓的表演层层递进,将张能量经受打击时的情感变化刻画得淋漓尽致。而此刻,站在一旁的牛努力,看着张能量却一言未发,甚至压低的帽檐让他无法直视对方,王雷在静默之间,就将牛努力纠结矛盾的心理状态展现出来。

剧中无论是张能量的入伍宣誓,还是牛努力的一番深情演讲,抑或是一众战友共同救助车祸受伤者的情节,主演们以细腻的表演诠释着守卫国家、保护人民、不畏牺牲的新时代军人情怀。不仅如此,剧中新兵在实战训练中所展现出来的勇往直前的拼劲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也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努力拼搏的青年力量。剧中的每个士兵将个人理想融入新时期的强军梦,把青春奉献给部队,用韶华换取家国安稳,展现出当代青年敢于担当的历史使命和勇敢追梦的远大理想。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