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影片《我的英雄》威尼斯获奖

2019年09月03日08:30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影片《我的英雄》威尼斯获奖

女主角景珂获“焦点女演员”

聚集“中国式英雄”的中国影片《我的英雄》(《LIFE PUNCH》)日前亮相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特别市场展映,影片主创们向观众分享了创作初衷,本片也斩获了该主题活动中的“焦点影片”、“焦点女演员”两个奖项。《我的英雄》用小人物的视角定义了什么是英雄,让其他国家了解和认识中国,推动中国、意大利以及其他国家在电影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我的英雄》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为了救助患病女儿,而用惊人的毅力在短短3个月减肥60多斤而达到移植器官的健康标准,将自己的肾脏捐献给女儿;拳击手女儿在恢复健康后,又重新投入刻苦训练,最终用胜利的奖杯唤醒术后昏迷的父亲。

饰演女主角的景珂坦言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生活的英雄,“影片中的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故事里主角的精神和意志也激励了我,让我能克服拍摄的各种困难完成创作”。为了让中国式英雄故事能够更加深入人心,景珂不惜剪掉了秀发,并且把发色染成了金黄色,这次她也是特别以“板寸”造型出席电影活动。

继不久前在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斩获“最受欢迎女演员”“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音效奖”“最佳动作设计”五项大奖,华语电影《我的英雄》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主题活动中再度斩获“焦点影片”,而女主角米娜的饰演者景珂也获得了“焦点女演员”。(梁晓雯)

(责编:刘婧婷、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