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徒手攀岩》看片 跟随亚历克斯感受一场“生死挑战”

2019年09月02日08:1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徒手攀岩》看片 跟随亚历克斯感受一场“生死挑战”

由金国威、伊丽莎白·柴·瓦萨赫伊联合执导的纪录片《徒手攀岩》将于9月6日上映。8月31日,影片在广州举行了IMAX版的提前观影活动。大银幕下,庞大光滑的悬崖峭壁上,当代“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在毫无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徒手攀岩,观众们跟随他的节奏屏气凝神地体验了这一人类攀登史和运动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徒手攀岩》曾斩获第9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第72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纪录片等多项大奖。完整记录了亚历克斯·霍诺德在无任何安全绳的保护下、采用单人徒手的方式,登顶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高达3000英尺的酋长岩的全过程。

酋长岩号称是全球最难攀爬的路线,其光滑而又陡峭的外貌在电影画面中一览无遗,随着亚历克斯的步伐,观众仿佛也同时经历了一场三千英尺的“生死挑战”,“一边感慨大自然的壮丽,一边是几乎90度直角的悬崖视角令人手心冒汗,真切地体会到了极限运动的高能魅力。”

实际上,攀岩的过程不容易,拍摄攀岩的过程同样也是一项挑战。由“职业攀岩者”组成的拍摄团队和亚历克斯一样面对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极限挑战,在拍摄过程中需要多名摄影师像攀岩者一样悬吊在几百米的高空,跟随亚历克斯的攀岩路线不断移动机位、调整角度。也引得观众们赞叹不已,“根本就是用生命在拍摄纪录片”。(聂青)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